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珠海德豪润达电气有限公司获得政府奖励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9—10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珠海德豪润达电气有限公司获得政府奖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德豪润达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德豪电气”)根据珠海市商务局于2018年5月18日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招商引资扶持奖励资金的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申请了扶持奖励。

  根据珠海市商务局于2018年10月8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珠海市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试行办法奖励资金扶持项目公示的通知》,珠海德豪电气可以获得扶持奖励。

  近期,珠海德豪电气收到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展改革和财政金融局拨付的扶持奖励1050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97,139.73万元绝对值的1.08%。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本次收到的扶持奖励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将于收到时计入当期损益,因此会对公司2019年度的盈利产生正面影响。但公司将扶持奖励款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的会计处理最终仍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9—11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润达”、“公司”、“本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9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截止2019年2月11日,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90,000万元未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二、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原因

  2018年下半年以来,宏观市场经济环境偏负面,整体金融环境偏紧,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下,银行缓贷、缩贷、抽贷比较明显。公司的银行贷款规模2018年初约为48亿元,至2018年下半年仅为约18亿元。在此情况下,公司通过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来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以维持销售业务不发生重大变化。

  但是,按照以往的生产经营情况,每年下半年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旺季,亦是公司向有关银行归还贷款,同时申请贷款展期、续贷及新增额度的高峰期。由于归还到期银行贷款挤占了公司大量现金流,同时公司2018年下半年的经营旺季对存量现金的消耗比较大,再加上银行明显缓贷、缩贷、抽贷等行为的影响,公司的现金流相对紧张。此外,公司拟出售子公司珠海盈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回收现金的事项亦尚未完成。以上原因综合导致公司无法按期归还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三、下一步归还募集资金的计划

  公司拟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应收款项的回收力度等措施回笼现金;同时,通过追加实物抵押等相关增信措施,维持存量授信,协调金融机构加速“审批中”授信的投放,与其他银行积极协商新增贷款,补充新的流动资金等措施增加现金流,尽快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四、其他说明

  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的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