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9-017

  债券代码:128015 债券简称:久其转债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月28日下午3:00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公司504会议室以现场会议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月23日以电子邮件和通讯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公司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赵福君先生主持,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审议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回购股份方案的议案》。

  《关于调整公司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详见2019年1月30日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1月30日的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2019年1月30日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9-018

  债券代码:128015 债券简称:久其转债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

  ■

  2019年1月28日,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回购股份方案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基本情况及进展

  公司于2019年1月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以及2019年1月2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回购股份相关事项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含)且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0元/股(含),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但不得超过公司届时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百分之十。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10日发布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尚未开始实施股份回购。

  二、本次调整回购股份方案的情况说明

  2019年1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为保证实施股份回购的合法合规,更好地维护投资者利益,结合公司实际经营与发展情况,公司拟对回购股份方案的部分内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

  除上述修改内容外,公司回购股份方案的其他内容不变。本次调整回购股份方案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对调整回购方案的独立意见

  经审核,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公司本次调整回购股份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审议该事项的董事会会议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调整回购股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回购股份的方式和用途,有利于后续回购股份的具体实施,同时有助于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提升公司价值、维护中小股东利益。本次调整回购股份方案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亦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调整回购股份方案的事宜。

  四、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公司将在开立回购专用账户后,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披露回购报告书。同时,公司将在回购期限内积极实施股份回购计划,并将按照回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9-019

  债券代码:128015 债券简称:久其转债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久金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金保”),因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的需要,拟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支行申请10,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该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同时,公司拟为上述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久金保申请上述银行综合授信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深圳市久金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D8HRR0J

  成立时间:2016年3月16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邱安超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保付代理(非银行融资类);从事担保业务(不含融资性担保业务);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受托资产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及其他限制项目);市场营销策划。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注:2017年度财务数据业经审计;2018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为久金保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公司尚未与银行签订本次担保事项的合同,担保有关的主要内容如下,但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金额:最高担保金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具体金额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

  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债权人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久金保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以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可以解决久金保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保障其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久金保具有一定的偿债能力,本次担保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0元,本次担保事项新增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1,405.66万元的3.8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或涉及担保诉讼的情形。

  六、其他

  久金保的主要风险为应收保理款违约风险,为降低该风险,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久金保主要采取核心企业准入门槛、还款保障、贷后监管等方式来降低风险、规避损失。但仍不排除由于国家政策、市场变化、风控不足等因素产生的坏账风险。

  七、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