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4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的公告

  ■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验收情况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钻石”)实施的“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南阳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完成了批复的全部建设内容,由相关部门和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完成了竣工财务决算和工艺设备验收的现场竣工验收,上述项目的环保、消防、安全设施、职业卫生、建安工程质量和工程档案等已于前期按规定和要求通过了地方主管部门及建设单位组织的专项验收。近日,公司收到相关部门同意竣工验收的批复。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经相关部门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确认,“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38,121.78万元,实际完成投资47,153.66万元,交付使用固定资产44,912.76万元,无形资产2,240.90万元;“南阳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40,082万元,实际完成投资55,584.18万元,交付使用固定资产55,584.18万元。

  三、项目完成对公司的影响

  “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南阳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均为公司2013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建设项目,上述两个项目的建成,为中南钻石补充了工业钻石合成压机及必要的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了中南钻石的生产设施条件,使得中南钻石高端超硬材料产品生产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有效提升了中南钻石整体技术水平、装备水平和柔性生产能力,并为中南钻石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保障条件。

  四、其他情况说明

  近年来,超硬材料市场复杂多变,竞争加剧,用户需求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大颗粒钻石和高韧性钻石市场需求未出现预期的大幅度增长。中南钻石根据市场需求、自身技术水平、产品结构规划目标和人造金刚石产品的生产供应情况,结合两个项目具有柔性生产能力的特点,将上述两个项目的产能按照总体生产需求进行统一调配,暂用于生产普通人造金刚石产品。导致上述两个项目虽具备达纲生产能力但实际未达纲生产。

  未来中南钻石将视市场需求情况,逐步加大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和大颗粒钻石产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比例。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5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预告

  ■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由公司财务部门预测,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民品产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跟进超硬材料产品市场需求动态,一方面适应市场需求,适时调整生产结构;另一方面,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和特点,调整经营策略,坚持技术领先,并通过不断的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工作,合理降低非必要性成本费用支出,改善公司整体经营效益。

  军品产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沟通,增加军品产品订单,统筹军品产品生产安排,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各型号产品按时交付,增加公司经营效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1.2018年10月31日,公司收到湖南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号),认定公司2014年至2016年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未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核算。

  2018年12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对前期会计差错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更正,相应对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经追溯调整后,2017年度,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调整为126,009,188.15元,基本每股收益调整为0.09元/股。本次业绩预告上年同期相关数据已按照规定进行追溯重述。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3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和《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钻石”)和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向东”)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前提下,分别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和1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就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78)、《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79)。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1.2018年7月26日,北方向东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5,500万元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和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1)。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0月26日到期后由北方向东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65%,获得收益人民币64.17万元。

  2.2018年8月1日,中南钻石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以下简称“中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3)。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0月30日到期后由中南钻石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3.9%,获得收益人民币28.85万元。

  3.2018年8月1日,中南钻石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12,000万元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3)。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1月16日到期后由中南钻石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35%,获得收益人民币153.02万元。

  4.2018年8月27日,北方向东在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92)。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1月26日到期后由北方向东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4%,获得收益人民币54.85万元。

  5.2018年9月7日,北方向东在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2,500万元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9月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94)。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8年12月7日到期后由北方向东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0%,获得收益人民币25万元。

  6.2018年7月26日,中南钻石在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分别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和4,000万元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和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81)。

  该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19年1月26日到期后由中南钻石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4.65%,共获得收益人民币232.67万元。

  二、公司本次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中南钻石在2019年1月26日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后,于2019年1月28日在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办理了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光大银行南阳分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现将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协议银行名称:光大银行南阳分行

  产品名称:2019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一期产品657

  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结构性存款起息日:2019年1月28日

  结构性存款到期日:2019年4月28日

  到期支取利率:年利率3.55%

  利息支付方式:利随本清

  存款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本息付款保证及违约责任: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声明及保证中南钻石本金的安全,并及时支付中南钻石相关收益。光大银行南阳分行保证按合同规定还本付息。如不能按时还本付息,以实际拖欠的金额为基数,自拖欠之日起,光大银行南阳分行按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向中南钻石支付违约金。

  三、风险控制措施

  1.中南钻石本次所办理的光大银行南阳分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且期限较短,风险可控。

  2.中南钻石财务及其他相关人员应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严格控制资金安全,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资金按期足额收回。

  3.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1.中南钻石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办理对公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其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其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中南钻石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办理对公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其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中南钻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公告日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具体如下:

  ■

  六、备查文件

  中南钻石与光大银行南阳分行签订的结构性存款合同、理财权利凭证、理财到期说明。

  特此公告。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