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频换老板
产业资本加速“换血”

  

  (上接A01版)比如,今年以来,博云新材、莱茵体育、百花村等上市公司在披露拟发生实控人变更后,公司股价随后均出现明显反弹。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实控人变更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具有长期性,投资者在参与相关行情投资时应审慎分析相关事件的原因,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进行投资决策。

  “公司实控人变化的影响不确定性很大,仅凭消息面因素参与投资的风险也比较大。”付立春表示,过去一些投资者比较热衷于这类概念的炒作,但是随着A股的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变化,A股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无论是普通的资本运作,还是涉及实控人变更的重大事项,投资者都需要密切关注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这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投资者应认真分析公司实控人变化的目的、原因是什么,把能否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和经营业绩作为投资分析的要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前A股已经形成了“业绩为王”的行情,只有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才会有股价表现机会。实控人变更对公司而言并不是一劳永逸,如果后续业绩出现大的滑坡,股价一样会受到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