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63          证券简称:岳阳林纸      公告编号:2019-008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5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同意公司将3.00亿元闲置的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期限不超过8个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2018年5月1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2018年7月5日,公司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中的1.00亿元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于2018年7月7日进行了公告。

  2019年1月18-25日,公司已分批将剩余的2.00亿元资金及时、足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3     证券简称:岳阳林纸    公告编号:2019-009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部分质押融资

  暨质押融资购回交易日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8年7月4日公告了《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部分质押融资的公告》,控股股东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格林纸”)将其所持本公司股份中的8,477万股进行了质押融资,质权人为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江中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国开证券”),期限为214天。

  2019年1月29日,本公司收到泰格林纸通知,经与国开证券协商,其将上述8,477万股股份的质押期限由214天延期12个月至2020年1月15日,同时补充所持本公司股份中的523万股质押给国开证券,质押回购交易日与上述8,477万股股份的质押回购交易日一致,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泰格林纸已与国开证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之补充协议,同意泰格林纸将上述8,477万股股份的质押期限由214天延期12个月至2020年1月15日,同时补充所持本公司股份中的523万股质押给国开证券,质押回购交易日与上述8,477万股股份的质押回购交易日一致。

  泰格林纸本次合计质押9,000万股,质押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44%,累计质押股份为15,000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38.51%,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73%。

  二、股份出质人基本情况

  泰格林纸持有本公司股份389,557,00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7.87%,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三、股份质押的目的

  泰格林纸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将上述股份进行质押融资。

  四、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泰格林纸是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控股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 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 点企业之一。泰格林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具有良好的银行信用,并拥有其他融资渠道。

  五、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泰格林纸如果不能按期偿还融资金额,存在所质押的股份被质权人处分的风 险。

  泰格林纸应对措施:1、向银行申请新增授信归还质押融资。2、通过资产处置收益归还质押融资。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