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指数公司
通过IOSCO准则独立鉴证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证指数公司29日消息,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日前为公司出具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针对国际证监会组织(简称“IOSCO”)颁布的金融基准原则回应的独立鉴证报告。

  中证指数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证监会指导和沪深交易所支持下,中证指数公司在国内相关行业中率先通过《IOSCO准则》鉴证,是中国证监会作为IOSCO理事会成员,高度重视防范系统性风险问题,推动IOSCO倡导的监管准则在中国市场实践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提高行业自律规范,进一步促进指数业务健康发展。同时,通过此次鉴证,中证系列指数和上证系列指数的规范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公正性和可信度得到进一步认可。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证指数公司已拥有近4000条覆盖广泛资产类别的指数。为表明公司坚持规范运作的执业理念,中证指数公司遵循国际惯例,在国内率先聘请独立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就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针对《IOSCO准则》要求,围绕公司治理架构、内控制度、监督和利益冲突防范机制等回应在所有重大方面是否公允,进行了合理保证的鉴证工作,鉴证范围涵盖了中证系列指数和上证系列指数中的绝大多数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