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规划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19-009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5%至5%,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976.31万元至43,863.86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驱动”)2018年业绩亏损,未能达成业绩承诺,主要原因为: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价格持续下降,同时,上海电驱动为后续业务的发展,在系列化三合一总成产品和48V系统项目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上海电驱动产品尤其商用车系列产品毛利率下降明显;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结构调整,新能源乘用车产量占比达84.25%,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增速放缓,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量同比大幅下降58%,对上海电驱动主要产品的销售均造成较大影响;此外,因新能源汽车行业车型更新换代较快,且多为定制化、差异化产品,相关存货可利用率低,上海电驱动对期末存货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存货跌价准备。

  上海电驱动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未能达成业绩承诺,根据其目前的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情况,公司认为因收购上海电驱动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大额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约为20.00-21.50亿元。具体金额尚待评估机构、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审计后确定。

  2、北京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佩特来”)2018年业绩下降明显,主要原因为:一是北京佩特来占据优势的细分市场(大中型客车和中重型卡车)整体规模下降,导致北京佩特来整体收入有所下降;二是北京佩特来产品毛利率有所降低,另外制造从北京战略转移至潍坊期间产品质量风险释放导致产品的三包费用提高,对北京佩特来的盈利能力造成了一定影响。此外,北京佩特来的合营公司北京佩特来电机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受新能源客车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本年度业绩出现亏损,对北京佩特来的业绩亦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北京佩特来的目前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情况,公司认为因收购北京佩特来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大额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约为2.50-3.00亿元。具体金额尚待评估机构、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审计后确定。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关于2018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18年度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2、2018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3,454.73万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31,221.89万元(未经审计)。公司目前经营正常。

  3、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19-010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限售股份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1、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洋电机”)本次解除限售总数为199,045,449股,占公司总股本2,370,430,924股的8.397%;

  2、本次限售股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2月11日。

  一、本次限售股份取得的基本情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11月26日印发了《关于核准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向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761号)。根据上述中国证监会批复,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西藏升安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升安能”)、西藏安乃达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安乃达”)等十家企业发行股份共计433,494,777股,用于购买相关资产;向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7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3,116,147股,用于募集配套资金。

  2016年1月29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了上述股份的登记手续,该等股份于2016年2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其中,向西藏升安能、西藏安乃达定向发行的股份自登记至其名下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二、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东履行承诺情况

  1、作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西藏升安能、西藏安乃达承诺如下:

  ■

  ■

  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各股东均严格履行承诺。除上述承诺外,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各股东对公司不存在其他承诺。

  3、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违法违规担保情况

  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也不存在对其违规担保的情况。

  三、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9年2月11日。

  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99,045,4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7%。

  3、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数量为2名。

  4、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东股份总数及股东可解除限售股份数量情况

  单位:股

  ■

  5、本次解除限售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

  四、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股份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19-011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2019年1月29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已完成上述股票期权的注销事宜。具体注销情况如下:

  一、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注销原因及数量

  (一)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三个行权期于2019年1月13日结束,该行权期内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04.836万份,激励对象的实际行权数量为0份,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04.836万份。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等相关规定,注销该行权期内未行权的股票期权。

  (二)因公司2017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增长指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未达成《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业绩考核目标,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第四个行权期不符合行权条件,注销不符合行权条件的股票期权414.6万份。

  二、预留部分的股票期权注销原因及数量

  (一)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于2019年1月12日结束,该行权期内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3.816万份,激励对象实际行权数量为0份,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3.816万份。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等相关规定,注销该行权期内未行权的股票期权。

  (二)因公司2017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增长指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未达成《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业绩考核目标,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的股票期权的第三个行权期不满足行权条件,注销不符合行权条件的股票期权85.088万份。

  综上所述,公司本次合计注销股票期权共计1,168.34万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49%。

  特此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