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19-006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76,800.00万元至181,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69%至176%。

  2、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 177,483.00万元至181,683.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37%至143%。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01月0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上市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76,800.00万元至181,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69%至176%。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77,483.00万元至181,683.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37%至143%。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5,538.4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74,664.55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1255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18年公司适时把握能源产品价格起落的市场变化,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持续强化安全环保生产管理,技改创新促进稳产增产,产品产销实现量价齐升,整体业绩创公司上市十八年以来新高。

  1、量的提升:公司生产装置全年整体运行平稳,生产效率不断提升,随着各项目技改和大修完成后的效果凸显, LNG、甲醇及副产品产量创历史新高;煤炭产销两旺,销量同比上年大幅增长。

  2、价的增长:2018年全球能源形势深刻变化,清洁能源继续强势增长,能源行业各相关产品随国际原油价格震荡波动,其中广汇能源主营业务产品LNG、甲醇、煤炭及煤化工副产品全年销售均价同比整体高于上年。

  3、新建项目投产:哈密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项目一期炭化一、二系列已分别于2018年6月、12月投产转固;启东LNG接收站二期项目1#16万方储罐已于当年11月提前投运,LNG年周转能力大幅提升至115万吨/年,两个新建项目投产后均可为公司稳定贡献现金流和利润,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损益金额预计约为-683万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不大。

  四、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未发现存在可能对本次业绩预告内容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