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本面向好 电子板块周涨1.82%
□本报记者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上周,申万电子板块累计涨幅达到1.82%,板块内,英飞特、兴瑞科技、华正新材周涨幅分别达到30.11%、25.48%、20.05%,而全部申万电子板块成分股中,上周累计涨幅超过10%的股票多达16只。

  市场人士表示,电子板块2018年各项不利因素的叠加已然“否极”,这为2019年“泰来”更添可能性。首先是国产替代机遇。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出口额均创新高,表明中国集成电路市场持续景气。其次是行业从成长向成熟逐步迈进。

  2019年,行业总体风险主要来自于,全球宏观经济波动以及国际贸易形势对行业终端需求的不确定性影响。预计下半年有望出现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投资机会,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需要谨慎对待机会。

  投资策略方面,2019年有望成为电子板块的“转变之年”。华金证券建议,关注2019年能够在创新有所突破并且还能够反映到业绩层面的子板块。在行业实质性变化并没有明确前提下,防御性地自下而上选择相应的标的将是更为理想的策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