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19-012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300万元到7,800万元,同比减少58.27%到72.14%。

  ●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900万元到7,400万元,同比减少58.84%到73.79%。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300万元到7,800万元,同比减少58.27%到72.14%。

  2、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900万元到7,400万元,同比减少58.84%到73.79%。

  (三)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11.89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027.98万元。

  (二)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29元。

  三、本次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1、本年度公司生猪出栏头数41.70万头,同比去年增长90.80%,出栏量增长迅速,受今年猪价低迷及非洲猪瘟影响,全年生猪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导致本年度养殖业务亏损。

  2、本年度公司饲料销量161.81万吨,同比去年增长16.69%,受原料价格波动影响,饲料毛利率有所下降;本年度新投入使用的饲料工厂产能利用率尚未完全发挥;本年融资规模增加,银行利息支出增长较快。受上述因素影响,饲料业务营业利润同比下降。

  3、受公司持股10%的参股公司江苏加华种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加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公司对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1,2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由于公司持股10%的参股公司江苏加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公司根据目前向江苏加华所了解的情况及该事项的目前状况进行初步判断,对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部分减值。由于相关具体情况尚待根据进展进一步明确,上述情况的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难以准确估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