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借人质疑被“收割” 平台担心恶意逃废债
网贷平台“点对点”兑付方案引争议
□本报记者 许晓 刘宗根

  日前,互金整治办、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简称“175号文”),不合格P2P网贷平台面临清退,这也被认为是P2P下半场的开启。

  围绕着良性退出,兑付方案也进入市场视野,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点对点”兑付方案。质疑声音认为该方案采取均摊的方式,或存在“收割”之嫌,不过也有人对此方案给予了部分肯定。与此同时,市场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部分P2P网贷平台由于风控不足,对借款人的把控力薄弱,恶意逃废债恐将成为新的隐忧。

  业内人士认为,P2P网贷平台“关退转并”,其中最重要的原则是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只有在坚持此项原则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良性退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