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37 证券简称:丽岛新材 公告编号:2019-002
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丽岛新材”)于 2018年11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7,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个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 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8年11月1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3)。

  一、 本次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一)公司于2018年07月17日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签订协议购买了“增盈策略保本型81号183天机构理财产品”本金策略保护型产品,具体详见《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44)。2019年01月17日,上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本金1,2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29.48万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公司于2018年06月19日与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购买了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具体详见《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39)。2019年01月23日,上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本金5,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50.25万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购买保本型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 2019年 01月21日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一海通财.理财宝”系列收益凭证普通版273天期第1005号”

  2、产品代码:SFE727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投资主体: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5、产品期限:2019年01月22日至 2019年10月21日

  6、产品起息日:2019年01月22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10月21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4.20%

  9、投资金额:2,000 万元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及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理财产品均满足保本要求。

  2、公司财务部将跟踪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所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3、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相关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和经营计划相匹配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公司经营,可以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属于现金管理范畴,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除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外,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赎回或到期)的金额为26,800.00万元。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体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可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8,200.00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