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简称:招商银行 A股代码:600036 公告编号:2019-001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本行)初步核算的集团口径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本公司最终披露的2018年度报告财务数据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除特别说明外,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1. 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计算。本公司于2018年发放优先股股息,因此在计算本期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扣除了本期优先股股息,“加权平均净资产”扣除了优先股。

  注2.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36 号),基于实际利率法计提的金融工具的利息应包含在相应金融工具的账面余额中,并反映在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中,不应单独列示“应收利息”及“应付利息”项目。为便于对比,此处“贷款和垫款总额”不含相关贷款应收利息,“客户存款总额”不含相关存款应付利息。

  注3. 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按扣除优先股后的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的权益除以期末普通股股本总数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以下金额币种均为人民币)

  2018年,本集团各项业务稳健开展,总体经营情况良好。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86.56亿元,同比增加277.59亿元,增幅12.57%;利润总额1,064.80亿元,同比增加158.00亿元,增幅17.42%;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805.60亿元,同比增加104.10亿元,增幅14.84%。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集团资产总额67,458.3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82.00亿元,增幅7.12%;负债总额62,021.8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879.34亿元,增幅6.67%;不良贷款率1.36%,较上年末下降0.25个百分点。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本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本公司法定代表人、行长、财务负责人和财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