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01                证券简称:志邦家居                公告编号:2019-004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 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资金收益。

  委托理财金额:闲置自有资金可用于本次进行委托理财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财务部门将依据年度内各阶段情况进行调度、灵活投资。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召开三届董事会第七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二、公司将谨慎考察和确定委托对象、理财产品,在选定委托方及具体产品后公司将及时公告相关内容及进展情况。

  三、风险控制

  投资产品及委托对象方面,公司财务部门将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 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

  尽管委托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该类投资受到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

  针对上述风险,财务部门将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充分预留资金,在保障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谨慎选择委托理财产品种类,做好投资组合,谨慎确定投资期限等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业务,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高的投资回报。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意见认为: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委托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及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委托理财业务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作为独立董事,我们同意利用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

  特此公告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01         证券简称:志邦家居    公告编号:2019-005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下午14:00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连水路19号公司办公楼一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10日发出。会议应参与投票董事9人,实际参与投票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孙志勇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8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以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资金收益。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01     证券简称:志邦家居    公告编号:2019-006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上午9:00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连水路19号公司办公楼一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10日发出。会议应参与投票监事3人,实际参与投票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蒯正东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8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该议案。

  三、备查文件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