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25 股票简称:华发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1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局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局第四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局十四位董事以传真方式表决,以十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华发集团教育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李光宁、郭凌勇、谢伟、许继莉回避表决。公司董事局授权经营班子根据具体情况办理本次交易终止的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文件。

  一、原交易事项概述

  2019年1月1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局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摘牌受让华发集团教育资产并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珠海华发华贤教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华贤”)分别以29,121.79万元、14,793.97万元、2,104.38万元的价格受让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集团”)、珠海华发文教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文旅”)通过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的华发教育100%股权、容闳学校100%产权及办学权、对外培训学校100%产权及办学权(以下合称“教育资产”)。关于本次收购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二、本次终止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国家对教育行业的政策不断出台,本次交易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大,基于审慎性原则,经与各方沟通后,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决定终止本次收购。

  公司已按照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的规定缴纳保证金合计1,000万元。因公司尚未签署上述教育资产《产权交易合同》,且公司尚未支付除保证金(合计1,000万元)之外的剩余价款,故本次终止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三、其他

  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华发集团沟通,华发集团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公司发展。

  特此公告。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