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华东建设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15         证券简称:京汉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华东建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余额为269,621.3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9%。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汉股份”或“公司”)、田汉、王维东于2019年1月22日与江苏海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安农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19)海农商行高保字〔G2〕第0042号),京汉股份、田汉、王维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南通华东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建设”)与海安农商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循环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所形成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为2,500万元。

  二、审议情况

  2018年3月26日、2018年4月17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8-2019年度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互保额度的议案》,授权本公司董事会2018-2019年度在公司担保余额人民币100亿元的限额内,在各子公司分别额度内,由本公司或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提供担保(包括超过本公司净资产50%以后的借款担保),其中为公司除房地产业务外其他业务子公司年度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授权华东建设预计担保金额范围为5亿元,本次担保前为华东建设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为华东建设的担保额度剩余41,5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南通华东建设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01月12日

  住所: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开发区迎宾路8号

  法定代表人:王维东

  注册资本:19348万元整

  主营业务范围:建筑、机电、市政公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金属门窗、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建筑业劳务分包;建筑装修装饰、起重设备安装、建筑机电安装、防水防腐保温、电子与智能化、城市及道路照明、建筑幕墙、钢结构、消防设施、地基与基础、桥梁、隧道、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工程设计;建筑材料销售;建筑机械、房屋租赁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江苏金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

  华东建设不是失信被执行人,2018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为61.92%。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江苏海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田汉

  王维东

  1、被担保最高债权额:2,500万元。

  2、担保方式:本合同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若保证人为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各保证人之间对债务人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的每一笔具体授信业务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为自具体授信业务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有利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东建设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顺利获得融资资源,有利于子公司业务发展,且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银行信用记录良好,不存在逾期不能偿还银行借款的风险,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田汉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维东为江苏金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京汉股份、田汉、王维东之间对华东建设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公平公正,担保风险可控。

  公司向其提供担保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余额为269,621.3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9%。

  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七、备查文件

  1、京汉股份与海安农商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000615        证券简称:京汉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竞拍获得土地使用权和签署土地租赁合同的自愿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汉股份”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京汉蜀国鹃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通过竞拍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及签署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现将有关事项信息自愿性披露如下:

  一、竞拍土地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京汉蜀国鹃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今日通过成都农交所郫都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分别以1773.304万元、1490.2275万元竞拍获得郫集201814-1号、201814-2号地块,并签订了《成都市郫都区挂牌出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

  1、地块一基本情况

  (1)地块位置:郫都区郫筒街道长乐村第四农业合作社;

  (2)地块编号:郫集201814-1号;

  (3)地块面积:净用地17385.33平方米(合26.0780亩);

  (4)规划用地使用性质:村庄产业用地(商业服务业);

  (5)出让期限:40年;

  (6)成交价格:1773.304万元。

  2、地块二基本情况

  (1)地块位置:郫都区郫筒街道长乐村第四农业合作社;

  (2)地块编号:郫集201814-2号;

  (3)地块面积:净用地14398.36平方米(合21.5975亩);

  (4)规划用地使用性质:村庄产业用地(商业服务业);

  (5)出让期限:40年;

  (6)成交价格:1490.2275万元。

  二、签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基本情况

  1、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京汉蜀国鹃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分别与郫都区郫筒街道长乐村第四农业合作社、郫都区郫筒街道长乐村第五农业合作社签署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分别租赁郫筒街道长乐村第四农业合作社的275亩承包地、郫筒街道长乐村第五农业合作社的204.55亩承包地的承包经营权,出租土地为农业用途,主营项目是花卉苗木生产经营。

  2、出租期限

  出租期限为9年,自2018年10月1日起至2027年9月30日止。

  3、出租价格与支付方式

  1.每亩每年支付700公斤(大写:柒佰公斤)(小麦、大米各350公斤),按该品种当年当地大宗上市时均价折算现金支付。

  2.每年6月30日前支付上半年租金,每年10月31日前支付下半年租金。

  三、本次竞得土地使用权及租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竞拍成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拟按享老村进行规划建设,符合公司健康养老战略发展方向,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租赁土地事项主要用于文旅产业的配套,产业运营及观光农业的配套等。上述事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与整体经营需求,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1、《成都市郫都区挂牌出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

  2、《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