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暨可能
继续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802         证券简称:北京文化         公告编号:2019-009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暨可能

  继续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被动减持股份为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控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增持的公司股份,减持数量2,730,8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38%,可能存在继续被动减持。

  2、华力控股增持股份的信托计划期限届满,根据信托计划相关协议约定,信托计划由资金方对信托财产进行变现处置,导致该信托计划被动减持。

  3、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公司目前无实际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亦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接到华力控股《告知函》,华力控股通过信托计划增持间接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于2019年1月18日被信托资金方被动减持后(详见2019年1月18日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暨可能继续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华力控股积极与信托资金方沟通,并告知其应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减持股份。截止目前,双方未就减持相关事项意见达成一致。2019年1月23日收市后,华力控股收到信托计划通知,当日信托资金方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2,730,8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38%。信托计划到期后,根据信托计划相关协议约定,信托计划由资金方对信托财产进行变现处置,可能存在继续被动减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信托计划基本情况

  华力控股基于对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稳定资本市场的指导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2017年6月27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通知,华力控股或其实际控制人计划自2017年6月27日起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或总股本的5%(《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4)。

  2017年6月30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通知,华力控股委托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由该信托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进行增持,截止披露日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9,600,000股(《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35)。

  2017年12月27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关于延长增持你公司股票期限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华力控股决定将2017年6月28日披露的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长6个月,即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长至2018年6月27日,除此之外,原增持计划中其他内容不变(《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延期公告》,公告编号:2017-081)。

  2018年6月28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通知,其增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华力控股累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3,402,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期限届满暨实施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8)。

  2019年1月18日,公司收到华力控股通知,因市场融资环境紧张,信托计划期限届满,经与信托计划资金方多次协商延期等处理方法,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信托计划于2019年1月18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3,180,042股,占公司总股份0.44%(《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暨可能继续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被动减持前,华力控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113,841,309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10,222,900股,合计持股124,064,20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33%。

  本次被动减持后,华力控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113,841,309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7,492,100股,合计持股121,333,40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95%。

  二、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1、减持原因:因市场融资环境紧张,华力控股增持股份的信托计划期限届满,根据信托计划相关协议约定,信托计划由资金方对信托财产进行变现处置,导致该信托计划被动减持。

  2、股份来源:华力控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证券交易所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的股份。

  3、减持数量、比例: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2,730,8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38%。可能继续被动减持数量,被动减持后该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7,492,100股,占公司总股份1.05%。

  4、减持时间:2019年1月23日,存在继续被动减持可能。

  5、减持方式: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后续被动减持可能以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

  6、减持价格:交易均价为12.96元/股,后续被动减持视市场价格情况确定。

  三、其他有关说明

  1、华力控股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信托计划被动减持,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本次减持为被动减持,华力控股未提前获悉公司任何重要未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行为。

  3、华力控股承诺后续,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4、本次被动减持后存在继续被动减持、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华力控股出具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802         证券简称:北京文化         公告编号:2019-010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控股”)有关股份被司法冻结的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一、 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华力控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113,841,309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7,492,100股,合计持股121,333,409股,占公司总股本16.9484%。华力控股累计质押股数为113,840,588股,占公司总股本15.9017%;累计被冻结股数为113,841,309股,占公司总股本15.9018%。

  三、股东股份被冻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股东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股东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东股份被冻结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目前公司经营管理等一切均正常有序进行。

  本次股份被冻结后,华力控股积极采取措施。截至目前,华力控股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