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一至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19-03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一至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一化工》有关规定,将公司2018年一至四季度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2018年一至四季度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注】:

  1、公司产业链完整,外销量低于产量主要为产品内供作为下游产品原料使用所致。

  2、为了真实反映主要产品经营情况,本期基础化工产品中不含乙炔气、氢气、香精、冷冻油等其他非主要产品(下同)。

  3、电子化学材料:因公司已完成该业务资产转让,自 2018 年 5 月起该业务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该项经营数据为 2018 年 1 至 4 月的数据(下同)。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波动情况

  单位:元/吨(不含税)

  ■

  (二)主要原料价格波动情况

  单位:元/吨(不含税)

  ■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生产经营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做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股票代码:600160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4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106,000.00万元到127,000.00万元,同比增加113%到136%。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89,300.00万元到110,300.00万元,同比增加101%到124%。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6,000.00万元到127,000.00万元,同比增加113%到136%。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89,300.00万元到110,300.00万元,同比增加101%到124%。

  3、上年同期财务报表经过追溯调整后,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8,700.00万元到129,700.00万元,同比增加120%到143%。

  4、上年同期财务报表经过追溯调整后,预计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9,300.00万元到110,300.00万元,同比增加101%到124%。

  注:2018年本公司收购的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浙江巨化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对以前年度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三)本次业绩预计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上年同期法定披露的数据: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46.06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88,822.05万元。

  3、每股收益:0.34元。

  (二)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的数据: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835.87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88,822.05万元。

  3、每股收益:0.33元。

  注:上年同期的每股收益按现股本2,745,166,103股计算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本期公司所处行业处于较高景气区间,产品和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期均有所上升。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公司产业链优势,精心组织生产经营,着力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实现产销增长、净利润大幅增长。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21,400万元,比上年同期法定披露公告数据增长16,700万元,比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数据增长19,400万元。主要原因为出售子公司浙江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同一控制下收购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浙江巨化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政府补助等因素形成的非经营性损益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

  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