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19-03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11日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在公司广州运营中心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0人,实际出席10人。公司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黎柏其先生主持,采用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了全部议案并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经公司股东广东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同意周乐人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周乐人先生的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

  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得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为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或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1月2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19年度为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或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总裁办理公司银行贷款及所涉资产抵押等事宜的议案》。

  同意授权总裁办理公司银行贷款及所涉资产抵押等事宜,具体如下:

  1、授权总裁在《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根据公司 2019 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及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负责审批本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或贷款)的事宜,包括选择贷款银行、授信(或贷款)的额度、期限、品种等与申请授信(或贷款)业务有关的必要事项。

  2、授权总裁在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总额的15%范围内,负责审批办理本公司因办理贷款涉及的资产抵押、质押及其他担保事宜。

  3、授权总裁代表公司签署公司因上述贷款、资产抵押、质押及其他相关业务涉及的合同、申请及其他法律文件。下属各企业的贷款、资产抵押、质押及其他相关业务涉及的合同及其他法律文件按各企业的公司章程由其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进行签署。

  4、本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暨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1月2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章程修正案》及《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减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社会公益捐赠的议案》。

  同意公司捐资15万元作为创文资金,用于支持高要区政府相关责任单位对公司所在的城市网格区域实施长效性、常态性网格化管理;同意全资子公司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度内向慈溪市慈善总会捐赠 10 万元整作为“四维尔公司助学、助困基金”。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会议的具体安排以公司发出的股东大会会议通知为准,会议通知将另行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附件:

  周乐人,男,1971 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曾任:广东省档案局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副调研员、副主任、调研员。现任本公司党总支书记、行政总监。

  其没有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情形,没有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19-04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为子公司

  申请授信额度或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保证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广东鸿图”)及下属各子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的进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9 年度为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或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 2019年度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或银行贷款,下同)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年拟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

  根据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2019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计划提供银行授信担保金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0,35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公司”)、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广东鸿图(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四维尔”)和控股子公司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龙汽车”)共提供不超过129,7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担保;宁波四维尔为其全资子公司宁波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尔零部件”)提供不超过11,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担保;宁波四维尔为其控股子公司长春一汽富晟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四维尔”)提供不超过8,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担保;长春四维尔为其全资子公司成都市富晟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四维尔”)提供不超过1,65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担保。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

  二、预计的担保形式和担保金额(额度)

  金额单位:万元

  ■

  说明:

  上述担保为2019年发生额(含续期及原担保额度的替换),不含以前年度已担保但未到期的担保金额29,800万元。

  

  以上全资和控股子公司2019年拟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150,350万元,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将根据生产经营需要适时向各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或贷款;公司拟为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度为150,350万元的保证担保,拟担保方式为保证,保证方式为一般保证或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金额将以各子公司实际授信或贷款数额为准,如最终担保总额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的,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总裁根据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需要,在不超过150,350万元总额度范围内,决定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和提供担保的银行、金额、期限、担保方式等具体事宜,各担保主体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根据决定签署有关授信、贷款、担保协议。

  三、预计的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1 年 1 月 19 日

  2、注册地点:江苏省南通市

  3、法定代表人:徐飞跃

  4、注册资本:30,000 万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汽车铝合金压铸件、镁合金压铸件,摩托车铝合金压铸件、镁合金压铸件,家用电器、电子仪表、通讯器材、机械设备铝合金压铸件、镁合金压铸件及其相关配件的开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部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及禁止的除外)

  7、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3 年 12 月 26 日

  2、注册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3、法定代表人:徐飞跃

  4、注册资本:5,000 万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合金压铸件和镁合金压铸件及其相关配件;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及技术)。

  7、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广东鸿图(香港)贸易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 2013 年 11 月 5 日

  2、注册地点:中国香港

  3、公司董事:刘刚年

  4、注册资本:港币100万元整

  5、主营业务:铝、镁合金压铸件及相关设备的进出口贸易;投资。

  6、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四)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1、成立日期;1994 年 9 月 8 日

  2、注册地点:浙江省慈溪市

  3、法定代表人:罗旭强

  4、注册资本:12,100 万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汽车标牌、汽车零部件、汽车装饰件、精密模具、组合仪表的制造、加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产品设计服务;汽车智能、汽车电子、汽车灯具、碳纤维及零部件、纳米电镀技术开发;化工材料复合新材料研究、开发、制造;汽车配件批发;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无进口商品分销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五)宁波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6 年 12 月 20 日

  2、注册地点:浙江省慈溪市

  3、法定代表人:罗旭强

  4、注册资本:8,965.1673 万元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汽车装饰件、汽车滤清器、摩托车装饰件制造、加工;自营和代理货物和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无进口商品分销业务。

  7、与本公司关系:为宁波四维尔的全资子公司。

  (六)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5 年 4 月 26 日

  2、注册地点:广东省肇庆市

  3、法定代表人:李雁来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改装、销售运钞车、救护车、休旅车、囚车、勘察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垃圾车等专用汽车及轻型客车(凭产品公告及产品合格证经营);售后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检测仪器、设备、试剂的经销;汽车及汽车技术服务;会议展览服务;医用设备安装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股权比例76% 。宝龙汽车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

  ■

  (七)长春一汽富晟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9 年 3 月 13 日

  2、注册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3、法定代表人:迟守利

  4、注册资本:8,200 万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汽车装饰件、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设计、制造及加工;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咨询服务、设备租赁、经销与本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原辅材料(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不得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为宁波四维尔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四维尔持有其 51%股权。长春四维尔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

  ■

  (八)成都市富晟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 2012年5月18日

  2、注册地点:四川省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城大道168号

  3、法定代表人:罗旭强

  4、注册资本:1,000万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6、经营范围:汽车配件、汽车零部件、塑料零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为长春四维尔的全资子公司。

  

  (八)各被担保企业主要财务指标

  金额单位:万元

  ■

  四、对担保合同的要求

  公司如为上述担保对象提供担保,需在担保合同中明确以下内容:

  1、担保内容:因贷款担保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书面《保证合同》。

  2、贷款内容:生产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所需资金贷款和基本建设项目所需资金贷款等生产经营所需要的贷款。

  3、贷款对方:依法设立的国家金融机构

  4、担保方式:保证;保证方式为一般保证或连带责任保证,

  5、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日起至主合同项下每笔债务履行期满之日起两年止。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对上述被担保子公司偿还债务能力的判断以及提供担保的原因:南通公司、武汉公司、香港公司、宁波四维尔、四维尔零部件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宝龙汽车、长春四维尔、成都四维尔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担保的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等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长远的发展,且公司对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具有控制权,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因此,本公司认为上述被担保子公司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本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公司对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为宝龙汽车提供的相关担保均需由宝龙汽车的其他股东提供反担保,因此公司为宝龙汽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或贷款提供的担保是公平、对等的。

  六、公司累计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发生担保余额为101,294万元,占公司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21.03%;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担保额度累计为220,604万元,占公司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45.80%,实际发生担保余额占可担保额度累计金额的45.92%。本担保事项经审批并发生后,预计2019年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担保额度累计为180,150万元,占公司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37.40%(占未经审计总资产的21.55%),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39.25%。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因部分被担保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上述担保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19-05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减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及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对12名已离职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共计 75,000 股进行回购注销,具体详见公司2018年10月13日、10月30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532,438,366元变更为 532,363,366元。鉴于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暨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上述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实施情况,对公司的注册资本进行变更,同时对《公司章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修改,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1月2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特此通知债权人,债权人自本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有权要求本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债权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行驶上述权利的,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继续实施减少注册资本相关事宜。公司债权人如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司提出书面要求,并随附有关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