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19-006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上午9: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19年1月17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传送给董事会全体董事,本公司实有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收回有效表决票9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在经持续督导机构出具核查意见之后,将19,4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于《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暨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该计划包括2019年新开工项目、2019年续建项目两部分。新开工项目指2019年新立项的技改技措、节能减排、购置、新建、改建、扩建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续建项目指2018年或之前已经立项但当年未实施完成、结转至2019年继续投资实施的固定资产项目。2019年度公司及其分子公司计划新开工项目65项,计划投资为2860.60万元;续建项目40项,计划投资为4723.72万元;2019年计划总投资7584.32万元。该事项属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暨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19-007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上午9: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19年1月17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传送给监事会全体监事。公司应有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收回有效表决票3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同意经持续督导机构出具核查意见之后,公司使用19,4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且认为,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是基于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计划做出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要求公司管理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控制财务风险,杜绝一切有损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该计划包括2019年新开工项目、2019年续建项目两部分。新开工项目指2019年新立项的技改技措、节能减排、购置、新建、改建、扩建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续建项目指2018年或之前已经立项但当年未实施完成、结转至2019年继续投资实施的固定资产项目。2019年度公司及其分子公司计划新开工项目65项,计划投资为2860.60万元;续建项目40项,计划投资为4723.72万元;2019年计划总投资7584.32万元。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19-008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

  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19,4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本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634 号文)核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1月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包括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2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94,736,8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899,999,6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0,929,260.7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69,070,339.23 元,由主承销商红塔证券股份公司于2013年11月7日汇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经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中审亚太验[2013]第020008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三个煤矿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如表所示:

  单位:元

  ■

  经公司2018年2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按照规定已于2019年1月9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提前归还至三个煤矿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2018-011、2019-005公告)。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三、关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情况的说明

  公司于2014年5月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总额为7,745.95万元。该次置换后至2018年12月31日,三个煤矿改扩建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717.43万元。故截止2018年12月31日,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用于其改扩建项目(含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累计使用募集资金9,463.38万元,则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20,536.62万元,具体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和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公司在上述募集资金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经持续督导机构出具核查意见之后,瓦鲁煤矿预留514.65万元、五一煤矿预留559.80万元用于改扩建后续支出外、金山煤矿预留62.17万元(前述预留资金不含对应账户前期产生的利息),将该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9,400万元(其中瓦鲁煤矿8,500万元,五一煤矿5,400万元,金山煤矿5,5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司董事会承诺:本次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9,4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到期后,公司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

  上述《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已经公司于2019年1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与保荐机构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均已出具专项意见,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了以下意见:

  1、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为19,4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公司以这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是基于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计划作出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3、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要求公司管理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控制财务风险,杜绝一切有损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发表了以下意见: 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19,4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我们认为,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是基于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计划做出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要求公司管理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控制财务风险,杜绝一切有损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六、保荐机构意见

  本保荐机构认为:云煤能源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且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本次事项符合《中国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程序合法。华福证券同意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