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18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占应到董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俄罗斯子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肯尼亚子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

  三、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1月18日以书面形式发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召开监事会的法定人数,本次监事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监事会以三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俄罗斯子公司的公告

  ■

  一、 设立公司概述

  1、 基本情况

  为顺利推进和实施叶卡捷琳堡市科学城综合性小区建设项目,并持续深度开发俄罗斯市场,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设立东方有限责任公司。

  2、 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月21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九票同意、零票弃权、零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俄罗斯子公司的议案》。

  3、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名称(中文):东方有限责任公司

  (英文):Oriental Company Limited

  注册名称(俄文):Общество с ограниченнойответственностью?Восток?

  3、注册地址:俄罗斯 叶卡捷琳堡

  4、注册资本:1万美元

  5、股权结构及出资方式: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本公司以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6、业务范围:开发和执行俄罗斯境内国际工程承包、成套项目进出口,贸易及实业投资项目。

  7、负责人:谭震

  三、设立公司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俄罗斯政治、经济、金融环境和法律规范与中国国内存在差异,同时,存在汇率波动、安全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风险。

  2、设立公司目的以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设立东方有限责任公司,有助于顺利推进和实施叶卡捷琳堡市科学城综合性小区建设项目,深度开发俄罗斯市场。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06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肯尼亚子公司的公告

  ■

  三、 设立公司概述

  3、 基本情况

  肯尼亚共和国是非洲的东大门,是东非共同体、东南非共同市场等区域合作组织的倡导者。其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基础完善,是非洲对外贸易、投资及经济技术合作的主要窗口和桥梁。为推动已签约的项目生效实施,持续开发肯尼亚市场,并在此基础上辐射邻近国家,为其他国别的项目开发和实施提供支持,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同意在肯尼亚内罗毕设立子公司。

  4、 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月21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九票同意、零票弃权、零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肯尼亚子公司的议案》。

  3、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四、 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名称(中文):中成 (肯尼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名称(英文):ComplantCorporation(Kenya) Limited

  3、所在城市:肯尼亚 内罗毕

  4、注册资本:10万美元

  5、股权结构及出资方式: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本公司以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6、业务范围:负责肯尼亚市场的开发与联络,推动已签约项目生效和开工,寻找当地和周边市场发展机会。

  7、负责人:邓谦

  三、设立公司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肯尼亚政治、经济、金融环境和法律规范与中国国内存在差异,同时,存在汇率波动、安全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风险。

  2、设立公司目的以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设立肯尼亚子公司,有助于推动已签约项目的生效实施,深度开发肯尼亚市场以及寻求周边市场发展机会。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  2、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要求编制财务报表。根据上述修订要求,公司对原报表格式进行相应的调整,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公司财务报表。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公司根据财政部的上述修订要求,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了调整,主要内容如下:

  1、资产负债表

  (1)资产负债表中新增“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将资产负债表中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计入该新增的项目;

  (2)资产负债表中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和“其他应收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收款”项目;

  (3)资产负债表中原“固定资产清理”和“固定资产”项目合并计入“固定资产”项目;

  (4)资产负债表中原“工程物资”和“在建工程”项目合并计入“在建工程”项目;

  (5)资产负债表中新增“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将资产负债表中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计入该新增的项目;

  (6)资产负债表中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和“其他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付款”项目;

  (7)资产负债表中原“专项应付款”和“长期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长期应付款”项目;

  2、利润表

  (1)利润表中新增“研发费用”项目,将利润表中原计入“管理费用”项目的研发费用单独在该新增的项目中列示;

  (2)利润表中“财务费用”项目下新增“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分别反映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应予费用化的利息支出和企业确认的利息收入;

  (3)利润表中新增“其他收益”项目,反映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等;

  (4)利润表中新增“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出售划分为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金融工具、长期股权投资和投资性房地产除外)或处置组(子公司和业务除外)时确认的处置利得或损失,以及处置未划分为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生产性生物资产及无形资产而产生的处置利得或损失。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执行《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三)变更日期

  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规定的起始日执行。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的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的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不会对当期及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影响。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 《公司独立董事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的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的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不会对当期及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影响。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江华、于太祥、武雅斌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