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银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1月22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1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1、本基金成立于2016年10月25日;

  2、比较基准=活期存款利率(税后),按“365天/年”计算。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成立于2016年10月25日;

  2、比较基准=活期存款利率(税后),按“365天/年”计算。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1、此处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载明日期。

  洪木妹女士为本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至2017年12月26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不存在违法违规或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按照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制度,加强了对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价差的分析,确保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受信用融资收缩、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乘用车销售出现拐点、以及与美国贸易战影响逐渐显现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行压力明显提升。上游工业品价格和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通胀预期消退,通缩预期逐渐强化。受美联储鹰派加息影响,投资者对美国未来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逐渐强化,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也受到其潜在影响。央行货币政策整体边际宽松,在季度初即进行了年内第三次降准,虽非全面降准,但对资金面的影响较为正面,各期限资金价格1年内短端资产价格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行。报告期内,组合在保证流动性需要,和控制信用风险的同时,积极增配了投资范围内的相对长期限资产,并尽量使组合久期和杠杆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2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81%。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日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无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20天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未超过120天。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5.4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超过240天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未出现超过240天的情况。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6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

  5.7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报告期内负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25%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存在负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25%的情况。

  报告期内正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5%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存在正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5%的情况。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本基金估值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照票面利率或协议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剩余存续期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损益。

  5.9.2

  2018年8月29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收到环保处罚,主要是由于部分项目存在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产的情况,治污除尘设施未能正常运行。本次事项,我们认为不会对发行人信用风险造成实质影响,因此按照正常投资决策程序执行。

  5.9.3 其他资产构成

  ■

  5.9.4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准予基金募集注册的文件;

  2、《兴银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3、《兴银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

  4、《兴银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报告期内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hffunds.cn)。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拨打客服电话(40000-96326)咨询本基金管理人。

  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月22日

  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