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1月22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①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②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泰达宏利亚洲债券(QDII)A

  ■

  泰达宏利亚洲债券(QDII)C

  ■

  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摩根大通亚洲信用指数总报酬(JP Morgan Asian Credit Index Composite Total Return)*95%+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5%。

  上述摩根大通亚洲信用指数总报酬代表该指数收益率。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注:本基金在建仓期结束时及截止报告期末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比例要求。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表中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相关公告中披露的日期。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本基金没有聘请境外投资顾问。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出现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公平交易制度和流程,并严格执行制度的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本基金管理人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确保各投资组合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平等机会;严格执行投资管理职能和交易执行职能的隔离;在交易环节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并确保公平交易可操作、可评估、可稽核、可持续;交易部运用交易系统中设置的公平交易功能并按照时间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严格执行所有指令;对于部分债券一级市场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等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交易部按照价格优先、比例分配的原则对交易结果进行分配,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机会。风险管理部事后对本报告期的公平交易执行情况进行数量统计、分析。在本报告期内,未发现利益输送、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的情况。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异常交易的监控与报告制度,对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控,风险管理部定期对各投资组合的交易行为进行分析评估,向公司风险控制委员会提交公募基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组合的交易行为分析报告。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旗下所有投资组合的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均不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在本报告期内也未发生因异常交易而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情况。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2018年第四季,美股单季大跌,拖累市场情绪,虽然美国整体经济数据仍较为平稳,但利率曲线开始出现倒挂。利率在美联储如期加息后,短端上扬但中长端出现反向向下的走势。信用债市场,中资发行人违约事件频传,再融资压力承重,但政府传达支持良好企业再融资的信号,同时运用更多的货币工具(如T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效果略似定向降息,显现稳信用方针,皆对中资债信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另外油价的急剧下修,对于亚洲各油企的信用利差拖累亦较为明显。贸易战在G20峰会之后暂缓,同期间中国外汇存底数字相较上季仅有小幅度下降,整体资本流动情况中性,带动人民币兑美元呈现小幅回升态势。

  投资组合调整上,我们加码了数档高信评长久期债券,略微提升了投资组合整体久期, 此有助于本期投资表现。后续我们预期美联储仍将加息,将适时调整久期。另外减码了潜在受中美贸易争端冲击较大的标的,降低投资组合对单一事件的敏感程度。同期间汇率保持着美元敞口,未进行避险,汇兑损失为本期投资主要负贡献来源。

  4.6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亚洲债券(QDII)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亚洲债券(QDII)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4.7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注:本债券投资组合主要采用标准普尔、穆迪等机构提供的债券信用评级信息,未提供评级信息的可适用内部评级。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注:1. 债券代码为ISIN码。

  2. 数量列示债券面值,外币按照期末估值汇率折为人民币,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投资。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投资。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0.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的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1.本公司于2018年11月10日发布《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聘任聂志刚先生为公司督察长。

  2.本公司于2018年12月22日发布《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股权变更的公告》,原公司中方股东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51%股权转让给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保持不变,仍为人民币1.8亿元。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报纸(《上海证券报》)或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网址(http://www.mfcteda.com)查阅。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月22日

  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