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增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1月22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中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1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本报告所列示的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任免日期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证券从业年限以从事证券业务相关工作的时间为计算标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直坚持公平对待旗下所有投资组合的原则,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流程,在授权、研究、决策、交易和业绩评估等各个环节保证公平交易制度的严格执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的原则和制度。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债券市场表现亮眼,债券收益率在多重利好之下有较大幅度下行。具体来看,收益率下行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供需层面,9月份之后地方债的供给压力明显减少,同时市场来自银行及非银机构的配置需求有所增加,债市的供需双方力量发生了逆转;第二经济基本面,随着进出口和地产投资两个分项的下滑继续走弱,下行的压力在四季度加速显现。同时社融等先行指标表现依然较差,市场对于宽信用政策效果存在较大分歧;第三政策面上,央行进行了预调微调,通过定向降准、支持小微企业信贷、创设TMLF等动作来呵护流动性及维稳实体经济。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债券市场仍有下半场行情。主要原因是本轮经济下行,政策维稳的思路较以往有所不同,更加关注经济中长期增长,政策发力注重结构和质量。因此我们预计政策效果显现的时间也会较以往更长,经济下行及底部调整的时间也会更久。另外,外围经济也有利于国内债市,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加息周期趋于尾声。海外紧缩对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制约消失,货币政策将根据国内经济更加灵活应对。

  策略上,组合采取利率债加中高等级信用债配置策略。组合将通过杠杆久期调整,严格的信评把控,在获取稳定的票息和套息基础上,博取超额的资本利得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7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7.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7.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7.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8.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本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8.3 其他资产构成

  ■

  5.8.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批准融通增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二)《融通增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融通增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四)《融通增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

  (五)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六)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登陆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rtfund.com查询。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月22日

  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