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领先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1月22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中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本报告所列示的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项目分段计算,其中2015年9月30日之前(含此日)采用“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20%。”,2015年10月1日起使用新基准即“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20%”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任免日期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证券从业年限以从事证券业务相关的工作时间为计算标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直坚持公平对待旗下所有投资组合的原则,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流程,在授权、研究、决策、交易和业绩评估等各个环节保证公平交易制度的严格执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的原则和制度。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在整体贸易谈判出现明朗的信号前,我们对市场短期谨慎。三季报结束后,市场进入报表空窗期,情绪可能阶段对市场扰动较大,而中期的底部我们需要等待社融的企稳,以验证政策转向的有效性,这个阶段我们预计出现在19年一季度。当前的组合构建依然延续多元化的阿尔法配置思路,但对于市场可能出现的动荡,除了核心品种,我们降低了个股集中度。

  G20峰会后,中美谈判出现阶段进展,风险偏好的修复是非常直接的,指数会有一定弹性,但是要夯实底部向上,仍需要宏观领先指标出现拐点,否则市场将在对明显宏观预期下调中重回弱势震荡。我们对板块排序为消费,金融,周期,TMT。行业结构上,我们认为核心底仓还是应该持有选择业绩明年可预见性强,估值有想象空间,前期因为贸易战和宏观预期导致杀了一轮估值,而非三季报不达预期的标的。

  具体看到各大板块,金融里超配券商(最先开放的领域,让利风险较小,指数贝塔属性,右转政策弹性大,利好龙头券商),周期里的基建板块,继续超配建材里的水泥(业绩确定性,行业结构好,估值有弹性但前期受制于明年宏观不确定的压制),我们规避博弈政策但没业绩支撑的建筑板块。消费白马,我们选择明年盈利可预见性强,三季报有支撑,估值想象空间大,前期因为对明年宏观悲观而杀估值的板块和个股。超配旅游里的免税、白酒可能在风格上阶段有弹性。而医药板块因为医保控费政策层面超预期,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可能受情绪压制,需要进一步观察,待情绪企稳,板块依然会有明显的结构性机会。

  总体上看,18年市场因为“内忧外患”,悲观情绪对市场冲击较大,核心是不确定性折价,并导致市场估值连续下台阶。19年无论是贸易争端还是内需的实际韧性都会相对明朗,不确定性相对18年有明显缓解,配合社融企稳,流动性边际改善,市场底部夯实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依然是大概率,我们将坚持重点挖掘个股α和行业α,继续进行多元化结构性配置, 以期继续获得稳定,持续的超额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1%。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本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通宝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的批复》

  (二)《融通领先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三)《融通领先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四)《融通领先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及更新

  (五)《融通领先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上市交易公告书》

  (六)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七)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8.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深圳证券交易所。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登陆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rtfund.com查询。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月22日

  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