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8年12月31日

  基金管理人: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1月22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1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为2018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泰康稳健增利债券A

  ■

  泰康稳健增利债券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6年2月3日生效。

  2、按照本基金的基金合同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约定,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表中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相关公告中披露的日期。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出现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组合,建立了公平交易制度和流程,并严格执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制度,通过系统和人工等方式在各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各投资组合按投资管理制度和流程独立决策,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异常交易的监控与报告制度,对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控。报告期内,没有出现本基金管理人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情况。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边际上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投资方面保持韧性,得益于房地产投资的支撑,同时基建投资增速在低位有小幅反弹。其他两大需求有所下滑,消费延续下滑通道,而出口则面临外需换挡的影响。物价方面,CPI保持平稳,PPI在供给侧边际放松下有所下行。金融条件方面,社融增速持续下行,汇率则在平稳中有小幅升值。

  债券市场方面,四季度利率持续震荡下行。整个季度来看,利率下行的趋势较为顺畅,主逻辑是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和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带动风险偏好持续调整,同时美股暴跌、美联储边际转鸽也是重要驱动因素。利率较为明显的反弹发生在12月中旬,地产债发行政策的边际放松,引发了市场对地产放松的预期,但此后该预期被证伪,利率重回下行通道。全季度来看,10Y国债下行38bp,10Y国开下行56bp。

  固收投资方面,基金维持了中性的久期策略。此外,基金主要配置信用风险可控的中高等级信用债、CD等,以获取相对稳健的持有期收益。同时基金还适当投资了优质可转债、可交换债,以增厚组合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稳健增利A基金份额净值为1.11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稳健增利C基金份额净值为1.23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3%。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通过港股通交易机制投资港股。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境内股票。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通过港股通交易机制投资港股。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发行主体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在报告编制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0.2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持有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1、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2、报告期内没有需说明的证券投资决策程序。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份额;基金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的基金份额。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准予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文件;

  (二)《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四)《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报纸(《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或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网址(http://www.tkfunds.com.cn)查阅。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月22日

  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