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9—014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小板问询函【2019】第26号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6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9】第2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就问询函所涉及的有关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做出书面回复。现就公司对相关问题的回复公告如下:

  1、请详细说明你公司新聘中审众环事务所为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具体原因、合理性与必要性。

  回复:

  (1)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具体原因

  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北京天圆全”)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已达 8 年,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严格执行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认真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鉴于其审计团队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和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改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为公司 2018 年度审计机构,承办公司法定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及其他相关咨询服务工作。

  名称: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6081978608B

  住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石文先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06日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审计、基本建设决(结)算审核;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代理记帐;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中审众环现有从业人员3084名,注册会计师1173名,其中: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12人,省部级以上各类专家库成员40余人。在北京、广州、上海、云南等国内多个省、市设有31家分支机构。中审众环系法国玛泽国际在华唯一成员机构,美国PCAOB注册成员。依托玛泽国际强大的专业技术力量、独体的一体化运营体系和完善的全球化服务网络,成为具有国际协同力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2017年为130余家A股上市公司从事审计服务,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2017 年审计业务收入9.59 亿元,在 2017 年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中排名列第 13 位。

  (2)合理性

  1)公司董事会提前与原审计机构就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沟通,征得其理解和支持。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中审众环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沟通,对其执业质量进行了评价,并结合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和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公司于 2019 年 1 月 1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任中审众环为公司 2018 年度审计机构。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4)本次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将提交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生效,聘用期一年。

  结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实际情况,以及对中审众环的考察审核,公司认为其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多方面服务的资质和能力,能够胜任公司的年度审计工作。

  (3)必要性

  北京天圆全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已达8年,公司不定期更换审计机构有利于保证审计机构的独立性,可有效保障股东的合法权益。

  2、请详细说明天圆全事务所为你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具体年限、对你公司进行2018年度审计工作的具体进展、拟在审计报告中沟通的关键审计事项,以及你公司与天圆全事务所是否存在对相关审计事项意见不一致的情形。

  回复:

  北京天圆全已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8年。北京天圆全尚未开展对公司 2018 年度的审计工作,公司与北京天圆全不存在审计事项意见不一致的情形。

  3、请详细说明中审众环事务所就2018年度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本次变更后,你公司是否能如期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如否,请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回复:

  中审众环已针对公司 2018 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总体审计策略和具体审计计划,对于审计工作的时间进度、人员安排、工作要求、各方沟通做出了明确合理的安排。中审众环将严格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执行相关审计程序,严控审计质量,合理调配审计资源,确保及时完成公司 2018 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的审计工作。

  公司在 2018 年度审计过程中,将积极配合审计会计师的工作,确保如期披露 2018 年年度报告。

  4、你公司认为应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

  公司没有应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2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