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300580               股票简称:贝斯特             公告编号:2019-002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1月17日以专人派送、传真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指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代行财务总监职责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许小珠女士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为保证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秩序,同意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斌先生代行公司财务总监职责。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因退休辞职并指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代行财务总监职责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经审议,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该额度在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委托理财的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本议案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300580    股票简称:贝斯特 公告编号:2019-003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因退休辞职并指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代行财务总监职责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许小珠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许小珠女士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以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许小珠女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由于许小珠女士辞职,将导致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许小珠女士申请辞去董事职务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许小珠女士将继续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以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许小珠女士申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为保证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秩序,公司于2019年1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指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代行财务总监职责的议案》,同意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斌先生代行公司财务总监职责。公司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许小珠女士原定任期为2017年3月3日至2020年3月3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许小珠通过无锡市鑫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2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许小珠女士辞职后,将继续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及《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承诺对其股份进行管理,即“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之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通过无锡市鑫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六个月内申报离职的,自申报离职之日起十八个月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第七个月至第十二个月之间申报离职的,自申报离职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许小珠女士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此,公司及董事会对许小珠女士任职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300580              股票简称:贝斯特             公告编号:2019-004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斯特”、“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用于投资短期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不超过3亿元。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情况概述:

  1、委托理财的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较低与收益相对固定的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2、投资金额

  使用合计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上述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3、投资方式

  公司在额度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公司债、国债逆回购、报价式回购、固定收益信托、收益凭证、信托产品优先级、现金管理产品、货币基金等,风险较低,收益比较固定。

  公司用于委托理财的闲置资金,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

  4、投资期限

  公司委托理财的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委托理财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虽然投资产品均将经过严格的评估,但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宏观市场波动的影响,主要有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时,将选择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理财资金的出入必须以公司名义进行,禁止以个人名义从委托理财账户中调入调出资金,禁止从委托理财账户中提取现金,严禁出借委托理财账户、使用其他投资账户、账外投资。

  4、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委托理财所选择的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均为低风险产品品种,公司对委托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六、公司前十二个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

  公司与上述理财产品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在履行中的委托理财的金额为人民币50,000,000元。

  七、独立董事关于委托理财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已建立了较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与体系,并制定了专门的《对外投资管理制度》,能够合理有效的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投资方向均为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品种,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风险较低且可控,收益比较固定;

  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意公司以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八、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查阅了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事项涉及的董事会决议、独立董事意见等有关文件,发表如下核查意见:

  贝斯特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事项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经贝斯特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公司已建立了较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与体系,能够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和主营业务的发展。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事项。

  特此公告。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300580               股票简称:贝斯特 公告编号:2019-005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近日,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贝斯特)收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省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投资补贴余款,计27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

  注:上述900万元补助资金分两次拨款,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收到第一笔补贴款项计63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5月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6)。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

  本次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的金额为270万元,此部分将根据相关规定在以后期间计入到当期损益中。具体会计处理需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政府补助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