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223 股票简称:恒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1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恒通股份与各方签订的《关于共同建设中石化龙口LNG接收站项目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推动“中石化龙口LNG接收站项目”(以下简称“LNG接收站项目”或“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约定了合资公司设立、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时间表以及相关配套政策。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LNG接收站项目为恒通股份向天然气产业链上游延伸的重要一步。项目预计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风险提示:请投资者关注本公告风险提示部分并持续关注《框架协议》履行和推进过程中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一、《框架协议》的签订背景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及《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国办发[2014]31号)、《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发改能源[2016]2744号)、《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发改能源〔2017〕1217号)等相关政策的号召,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有效保障华北地区天然气资源的供应、扩大山东省天然气利用规模,合作各方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推进LNG接收站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二、《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股份”或“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天然气”)、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口港”)以及龙口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月16日签署《关于共同建设中石化龙口LNG接收站项目的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在2019年上半年共同组建成立项目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负责中石化龙口LNG接收站项目建设与运营,名称暂定为“中石化龙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2、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中石化天然气50%,恒通股份32%,龙口港18%。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现金形式出资。LNG接收站项目实施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项目投入的30%。

  3、LNG接收站项目分为:一期600万吨/年,须在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底前建成投产;二期规模达到2,000万吨/年。项目达产后优先保障地方天然气需求,并向山东省及华北区域供应天然气。

  本《框架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恒通股份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待项目总投资额和公司投资金额确定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本协议内容已经其他各方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经各方签字盖章后已生效。

  三、《框架协议》的合作各方情况介绍

  1、项目合作各方具备的经验和优势

  (1)恒通股份,在LNG市场分销和物流配送方面具备优势;

  (2)中石化天然气,在上游气源、下游管道、市场、储气库储气调峰和天然气运营管理等方面具备优势;

  (3)龙口港,所在地港口的地理位置和现有成熟码头的优势;

  (4)龙口市人民政府,旨在打造以LNG接收站为核心的绿色清洁能源基地。

  2、项目合作各方基本情况介绍

  (1)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09年12月1日

  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住    所:北京市西城区安德路甲67号1号楼6层

  法定代表人:高爱华

  控股股东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5年3月28日

  注册资本:116,667万人民币

  住    所:山东省龙口市环海中路1899号

  法定代表人:付述智

  控股股东为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

  3、合作各方与恒通股份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恒通股份与中石化天然气于2014年合资设立华恒能源有限公司,其中恒通股份股权比例为73%,中石化天然气为27%。2017年,华恒能源实现销售收入358,080万元,净利润8,181万元。

  恒通股份与龙口港下属全资子公司龙口海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达物流”)于2015年合资设立山东省通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港物流”),其中恒通股份股权比例为65%,海达物流为35%。2017年,通港物流实现销售收入6,697万元,净利润178万元。

  四、《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已经与各方按照《框架协议》中的约定,各自推进LNG接收站项目的规划与实施。由于项目预计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LNG接收站项目是恒通股份向天然气产业链上游发展的重要一步,项目的建成投产有助于增强公司在天然气市场的竞争力。

  五、风险提示

  1、LNG接收站项目的《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尚未编制完成,相应的投资规模和经济效益不确定,因此公司具体投资金额目前无法确定。

  2、LNG接收站项目尚须取得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相关批复文件,建设过程中存在因客观因素导致建设周期变化的风险,因此具体的建设时间和投产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