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波三折

  这个关键人员就是债委会主席那日苏。2017年5月5日,鑫达众汇法定代表人那日苏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刑拘一年零八个月。联拓集团破产重整所有工作因此陷入停滞。

  “联拓财务报表全部被销毁了,没法清查资产情况。这两年联拓资产流失严重,旗下的4S店有些被员工占了,有些转移给了其他公司,有些已经被拆除。”王刚说。

  1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东四环南路的一汽大众品牌培训中心(北京)。曾经的联拓大众4S店已变成比亚迪4S店。比亚迪4S店客户经理介绍,这里原来的大众店已经倒闭,两年前比亚迪租下改造成了直营店。两年过去,这里已无联拓的痕迹。不过,门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一汽大众品牌培训中心的负责人是胡建斌。根据债权人提供的资料,京佳世纪实控人胡建斌是郭和通的远房侄子。

  2018年11月,那日苏取保候审。鑫达众汇迅速重启了联拓集团的破产重整进程,并制定了联拓集团重整计划(草案)。鑫达众汇总经理李玉东介绍,此次重整方案距离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已近两年。这两年形势变化很大。一方面,联拓公司资产大量流失,另一方面,整个汽车销售行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为此,此次重整方案有所调整,但仍以债转股为重整思路。目前联拓公司破产清算债权人清偿不足2%,损失极大。这是多数债权人不愿意看到的。此次重整方案具有初步的可行性。其中,优先债权调整,暂缓清偿,继续保留其优先债权人权利。这是从整体考虑,具体以法院、管理人意见为主。”李玉东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