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01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1月7日发出,分别以电子邮件、电话及直接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由于情况紧急,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临时会议豁免通知时限要求。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公司七位董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书面表决意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02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于2019年1月7日发出召开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分别以发送电子邮件、电话及直接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各位监事。由于情况紧急,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监事会临时会议豁免通知时限要求。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公司三位监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书面表决意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03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月10日,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保持公司财务的稳健性、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对2018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97,154.34万元,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明细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前一日,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人民币97,154.34万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人民币97,154.34万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72,865.76万元,最终数据以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三、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公司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九只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4,725.51万元,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商赢环球(600146)、胜利精密(002426)、当代东方(000673)、盛运环保(300090)、众应互联(002464)、天神娱乐(002354)、美都能源(600175)、美丽生态(000010)、*ST厦华(600870)。具体情况如下:

  1、融入方达孜县恒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江苏隆明投资有限公司以商赢环球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7.64亿元。因标的证券连续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33,727.41万元。

  2、融入方广西万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胜利精密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4.89亿元。因标的证券近一年来股价大幅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6,629.09万元。

  3、融入方厦门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旭熙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先锋亚太投资有限公司、胡惠康和厦门华鑫丰广告有限公司以当代东方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7.35亿元。因标的证券连续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同时,融入方厦门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先锋亚太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票当代东方被司法冻结,触发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均未履行购回义务,且到期后融入方均未购回,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24,164.57万元。

  4、融入方开晓胜以盛运环保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1.78亿元。因标的证券连续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且因融入方持有的盛运环保股票被司法冻结,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且到期后融入方未购回,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8,789.65万元。

  5、融入方谷红亮以众应互联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1.31亿元。因标的证券股价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且到期后融入方未购回,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3,912.86万元。

  6、融入方王一飞、王倩和北京智合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天神娱乐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0.59亿元。因标的证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788.36万元。

  7、融入方深圳阜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美都能源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1亿元。因标的证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且到期后融入方未购回,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2,448.75万元。

  8、融入方王仁年和常州世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美丽生态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0.87亿元。因王仁年所持有股票被司法冻结,标的证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因标的证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融入方常州世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交易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且融入方到期后未购回,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110.50万元。

  9、融入方鹰潭市华夏四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嘉兴融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ST厦华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资规模4.23亿元。因标的公司连续2年业绩亏损,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且标的证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履约保障比例跌破处置线,触发协议约定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到期后融入方也均未购回,构成违约。该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2,154.32万元。

  (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单项计提减值准备共计2,428.8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持有的资管集合产品“合盈一号”投资成本1,440.56万元,2018年12月31日净值下跌为0.4404。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超过其持有成本的50%,应确认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814.05万元。

  2、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持有的资管集合产品“红珊瑚高端制造”投资成本110.00万元,2018年12月31日净值下跌为0.4930。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超过其持有成本的50%,应确认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55.77万元。

  3、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持有的债券投资“16环保债”(118579)投资成本3,000.44万元,2018年3月发行人未履行兑付义务,发生实质违约。因“16环保债”本金和利息偿付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已存在客观减值证据。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超过其持有成本的50%,应确认减值损失。经测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559.01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阅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资料,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04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增持

  公司股份计划进展暨延期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披露《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51),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裕投资”)计划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增持价格不高于3.50元/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5%。

  ●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自2018年7月10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嘉裕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321,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1%,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5,147,155.00元。增持后,嘉裕投资共计持有公司股份880,306,2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1%。

  ●延期实施的原因及内容:增持期间,因证券市场及宏观环境变化,嘉裕投资资金安排等因素,未能完成增持计划下限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的增持目标。本着诚信履行承诺原则,嘉裕投资将增持计划履行期延长6个月至2019年7月10日,本次增持计划所需的资金来源均为增持主体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

  2、增持主体的持股数量、持股比例: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嘉裕投资持有公司股份877,984,5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8%。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嘉裕投资持有公司股份880,306,2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1%。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嘉裕投资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2、拟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3、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与比例:本次拟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总股本的1%,不高于总股本的5%;

  4、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不高于3.50元/股,嘉裕投资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5、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增持计划履行期延长自2019年1月10日起6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限制买卖期间、停牌期间或法律法规等规则限定的交易期间,增持计划应当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6、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三、增持计划实施进展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嘉裕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321,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1%,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5,147,155.00元,未达到增持下限比例。本次增持后,嘉裕投资共计持有公司股份880,306,2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1%。

  四、本期增持计划延期实施的原因及内容

  增持期间,因证券市场及宏观环境变化,嘉裕投资资金安排等因素,未能完成增持计划下限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的增持目标。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本着诚信履行承诺原则,嘉裕投资将增持计划履行期延长6个月至2019年7月10日,本次增持计划所需的资金来源均为增持主体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同时,嘉裕投资表示,将在本次增持计划延期实施期限内履行承诺,适时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五、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公司股票价格持续超出增持计划披露的价格区间,拟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及时到位,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六、其他说明

  1、嘉裕投资承诺: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以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2、嘉裕投资在实施增持计划过程中,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

  3、本次增持计划将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等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