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恩智浦携手Kalray
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本报实习记者 周璐璐 

  

  据外媒1月9日报道,国际汽车芯片巨头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宣布与法国芯片公司Kalray S.A.(以下简称Kalray)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超级计算芯片,双方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弥补当今自动驾驶开发领域试点与实验产品的安全短板。

  据报道,此次合作将整合恩智浦具有功能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中央计算平台的产品与Kalray的高性能智能MPPA(大规模并行处理器阵列)处理器。全新平台能够满足2级和3级自动驾驶的性能、安全与短期商业量产需求,并着眼于未来长期的4级和5级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开发以安全为基础的中央计算平台。恩智浦将提供平台的主机处理器、高性能S32处理器,以及对安全至关重要的ASIL-D和ASIL-B功能。Kalray将提供MPPA处理器,以满足安全处理机器学习感知的需求。

  对于此次合作,恩智浦高级驾驶辅助部门负责人卡马尔·库里表示,通过合作,恩智浦和Kalray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他还表示,此次合作不仅仅是将各自的芯片技术单纯地嵌入汽车驾驶系统当中,还要解决如何融合双方的技术以及解决自动驾驶系统中一些复杂的安全问题。

  此外,恩智浦与Kalray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自动驾驶车辆的开发与工业化带来诸多优势,双方在安全、软件、开放标准支持、每瓦性能、架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等方面均可获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