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01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4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1月9日以书面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菅明军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工作需要,经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预先审阅,同意聘任赵慧文女士(简历附后)为公司副总裁。目前赵慧文女士已取得证券公司高管资格且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独立董事对以上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该议案已经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预先审阅,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经审查,赵慧文女士已取得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关于核准赵慧文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豫证监发〔2018〕316号)且具备担任公司相关职务的履职能力,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7-12月的经营成果,公司于2018年7-12月在合并报表层面对发生信用减值的单项金融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1,632.81万元,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

  该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预先审阅,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7-12月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并同意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廉洁从业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问责管理办法(试行)〉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10日

  附件:赵慧文女士简历

  赵慧文,女,1977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曾任中国证监会稽查一局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稽查局综合处副处长和处长、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审核五处处长、中国证监会机构部监管六处处长。2018年10月加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02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

  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4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1月9日以书面通讯表决形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9人,实际出席监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鲁智礼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月10日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 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03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月9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单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7-12月的经营成果,公司于2018年7-12月在合并报表层面对发生信用减值的单项金融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1,632.8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10%以上,详见下表:

  ■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单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8年7-12月对发生信用减值的单项金融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1,632.81万元,将减少2018年7-12月合并报表利润总额人民币21,632.81万元,减少2018年7-12月合并报表净利润人民币16,224.61万元。

  三、单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2018年7-12月,公司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三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单项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7,036.54万元,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新光圆成(于2018年12月4日该股票被实施ST,目前简称“ST新光”)(002147)、神雾节能(000820)和银禧科技(300221)。具体情况如下:

  融入方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集团”)以新光圆成(ST新光,002147)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2.00亿元。因新光集团持有的新光圆成(ST新光,002147)股票被司法冻结,低于平仓线后未及时补足质押物构成违约。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9,199.95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9,209.62万元。

  融入方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以神雾节能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2.00亿元。因神雾集团持有的神雾节能股票被司法冻结,低于平仓线后未及时补足质押物构成违约。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4,190.85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8,177.33万元。

  融入方石河子市瑞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银禧科技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1.88亿元。因低于平仓线后未及时补足质押物且到期后未购回构成违约。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3,645.74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3,668.46万。

  (二)贷款及委托贷款

  2018年7-12月,子公司对贷款及委托贷款中的四笔业务单项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3,611.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子公司发放的一笔贷款,目前贷款余额人民币5,000.00万元。因其自2018年9月起利息出现逾期,结合其所在行业变化及其经营情况,该笔贷款已发生信用减值。子公司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460.56万元。

  子公司发放的一笔贷款,目前贷款余额人民币5,000.00万元。因其自2018年7月起利息出现逾期,2018年11月本金出现逾期,结合其所在行业变化及其经营情况,该笔贷款已发生信用减值。子公司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 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460.55万元。

  子公司发放一笔委托贷款,目前委托贷款余额人民币2,000.00万元。因其自2018年1月起利息出现逾期,部分本金逾期超过90天,结合其所在行业变化及其经营情况,该笔贷款已发生信用减值。子公司结合质押物的可回收金额,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494.73万元,累计已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005.03万元。

  子公司发放一笔委托贷款,目前委托贷款余额人民币700.00万元。因其自2018年7月起利息出现逾期,2018年10月起本金出现逾期,结合其所在行业变化及其经营情况,该笔贷款已发生信用减值。子公司结合质押物的可回收金额,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96.05万元。

  (三)债权投资

  子公司持有的私募债债权投资的投资成本人民币3,000.00万元,2018年6月未兑付到期利息,利息逾期超过90天,发生实质性违约。预计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存在差额,经测算,2018年7-12月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984.38万元。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该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预先审阅,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7-12月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并同意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7-12月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