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41                证券简称:贤丰控股    公告编号:2019-002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蓉胜超微线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蓉胜”)、控股子公司青海中农贤丰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贤丰锂业”)近日收到政府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

  以上政府补助除标注未到账外,其他均已到账。上述政府补助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 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 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2. 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企业会计准则第16 号—政府补助》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并自相关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起,按照该资产预计可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区分与企业日常活动是否相关,按照权责发生制确认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根据上述规定,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均与收益相关,且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

  3. 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2018年度利润总额人民币786.19万元(未审计)。

  4. 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最终对公司2018年全年损益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 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 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2141    证券简称:贤丰控股    公告编号:2019-003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全资子公司分红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蓉胜超微线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蓉胜”)于近日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珠海蓉胜股东决定,同意对珠海蓉胜2017年度未分配利润进行利润分配,具体分配方案如下: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7年12月31日,珠海蓉胜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25,160,134.31元。根据珠海蓉胜股东决定,同意珠海蓉胜以现金方式向公司分配利润25,000,000元(含税)。

  公司目前已收到上述分红款。公司持有珠海蓉胜100%股权,该公司为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上述利润分配将增加2018年度母公司报表利润,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利润产生影响。因此,不会影响2018年度公司整体经营业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