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9-011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邹城锦尚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使用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6,555,676万元,包含本次提供的担保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4,005,344.6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85.03%,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融资交易及担保情况的概述

  为了促进公司邹城中南樾府项目的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邹城市锦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邹城锦尚”)以22,000万元向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通信托”)转让其持有的邹城中南樾府项目的资产收益权,期限12个月,到期后回购。邹城锦尚抵押拥有的鲁(2018)邹城市不动产权第0009980号的土地使用权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22,000万元。

  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召开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通过了邹城锦尚融资提供担保事项。

  (详见刊登于2018年10月1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公司2018年10月11日召开的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审议通过为邹城锦尚提供35,0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邹城锦尚的担保余额为35,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邹城锦尚的担保金额为22,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13,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邹城市锦尚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2018年06月13日

  公司注册地点: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太平东路201号(东楼205、208房间)

  公司法定代表人:姚可

  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以自由资金对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房屋租赁服务。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安中南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独立第三方山东阜丰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方:本公司、国通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国通信托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2,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为主合同约定的邹城锦尚应支付的融资本金、融资成本、邹城锦尚应归集的全部保证金、赔偿款、违约金、手续费、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审计费、评估费、鉴定费、变(拍)卖费、强制执行公证费、执行费、差旅费等)。

  4、保证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约定的全部债权期限届满后另加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董事会审议认为:为邹城锦尚提供担保,是基于其业务需要,目前邹城锦尚项目开发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风险可控。为邹城锦尚融资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为邹城锦尚融资提供担保。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005,344.6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85.0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79,75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7.02%;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