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银汇理魏刚:
以合理价格买入
趋势向好的优质公司

  □本报记者 李良 

  

  正在发行的农银稳进多因子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刚表示,随着估值底与政策底的依次出现,2019年A股将迎来市场底与经济底的双重考验,同时也迎来触底反弹的良机。看好受益于政策宽松的地产、基建部分领域,以及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较小、能够维持相对稳健业绩增速的医药、5G、军工、传媒等板块,新基金将以合理价格买入趋势向好的优质公司。

  魏刚分析,经过2018年的回调,目前A股大盘蓝筹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截至2019年1月2日,沪深300指数最新市盈率为10.09倍,位于历史百分位12.32%的位置,市净率为1.24倍,位于历史百分位1.52%的位置,两者都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安全边际较高。魏刚判断,目前A股估值已基本反应盈利下滑和贸易的悲观预期,底部特征明显。展望2019年,魏刚指出,当前信用拐点未现,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将继续下行,但有望在第三季度触底后反弹,也有助于A股在长时间磨底筑底后开启反弹。未来看好受益于政策宽松的地产、基建部分领域,以及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较小、能够维持相对稳健业绩增速的医药、5G、军工、传媒等板块。

  谈及正在发行的农银稳进多因子股票基金的投资策略,魏刚表示,农银稳进多因子股票基金将采取五大因子大数据选股,目标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趋势向好的优质公司,构建风险调整后的最优投资组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