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名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19-003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债务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债务逾期情况

  1、2015年12月9日,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与张小东签订了《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本金为人民币 6,700万元,期限12个月。后经双方多次协商,一致同意将上述还款期限延至2018年12月31日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归还上述部分借款500万元整,尚余借款本金人民币6,200万元及借款发放日至公告日之间利息未偿还。

  2、2015年4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伊立浦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香港学生宿舍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借款港币3,600万元,期限三年。后经双方多次协商,一致同意将上述还款期限延至2018年12月31日前。

  截至本公告日,伊立浦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偿还779.9万港币,尚余2,820.1万港元、23万美元未偿还。

  公司因经营资金紧张,无法按照约定期限偿还上述款项。在借款到期之前及之后,公司分别与张小东、香港学生宿舍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借款展期事宜的商谈但未果,因此出现了债务逾期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债务逾期情况如下表:

  ■

  ■

  二、公司拟采取措施

  公司所在小家电行业发展稳定,公司技术、业务竞争力较强,公司将尽全力寻求资金支持,尽快解决公司债务问题。

  1、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包括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2、公司将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保证日常经营活动正常开展,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为解决公司债务逾期事件,目前正在与股份托管方云南瀚海实业有限公司磋商整体债务重组方案,以改善公司资产状况,保证公司的可持续经营,增强公司偿债能力。

  三、风险提示

  1、本次因公司出现债务逾期事项,有可能会导致诉讼,同时,债权方有可能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查封资产、冻结银行账户等保全措施,这对公司的经营有重大影响;另外,上述事项一旦出现,其他债权人亦有可能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财务费用,同时会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公司将根据逾期债务处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目前,公司小家电业务生产经营正常,但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如公司债务逾期状况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公司银行账户、厂房及其他财产可能面临被相关债权人冻结、查封,从而对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本公司目前正在推进债务解决工作,鉴于债务解决工作尚未取得实际性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4、因公司2017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已于2018年5月2日起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措施。如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然为负,交易所有权对公司实施暂停上市措施。

  特此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