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避高风险个股

  付立春表示,市场对于2018年年报季可能出现的商誉风险其实已经有了一定预期。“不少存大额商誉减值风险的个股股价已经较长时间处于低位。其实已经隐含了市场对其风险的判断。这些个股股价走势可能要等到2018年年报正式披露后才会比较明确。”

  付立春同时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应尽量回避那些存在大额商誉减值风险的公司,同时应暂时回避商誉占资产/净资产比例较大的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报数据,134家A股公司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过50%,46家公司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70%,18家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100%。

  紫光学大、凯瑞德、*ST大唐和金宇车城4家公司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200%。其中,紫光学大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达到1171.53%。截至三季度末,这4家公司分别拥有商誉15.27亿元、1.74亿元、7.82亿元和3.1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