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23 证券简称:凯中精密公告编号:2019-001
债券代码:128042 债券简称:凯中转债
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短期理财产品,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或等值外币(以交易余额计算),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授权期限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2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9;《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1。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190018)

  2、产品代码:SDGA190018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收益计算期限:40天

  5、成立日:2019年1月4日

  6、到期日:2019年2月13日

  7、挂钩标的:USD3M- LIBOR

  8、产品风险评级:二级

  9、预期收益:产品存续期间,每日观察挂钩标的:产品收益=4.10% n1/N+4.00%*n2/n,其中n1为USD3M- LIBOR落在0-0.03%区间(大于等于0并且小于0.03%)的天数,n2为USD3M- LIBOR落在0.03%-5.35%区间(大于等于0.03%并且小于等于5.35%)的天,N为成立日至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之间(算头不算尾)的实际天数。

  10、预期收益率:根据现行USD3M- LIBOR远期曲线和定价模型测算,本产品有95%的可能性收益率等于4.00%(年利率)。

  11、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2,000万元

  12、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13、公司与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市场风险:如果在结构性存款运行期间,市场未按照结构性存款成立之初预期运行甚至反预期运行,客户可能无法获取预期收益,甚至可能出现零收益。

  2、流动性风险:产品期限内,除非另有约定,投资本结构性存款的客户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

  3、结构性存款产品不成立风险:若由于结构性存款认购总金额未达到结构性存款成立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其他非因银行的原因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未能投资于结构性存款合同所约定投资范围,或本结构性存款在认购期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可能对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表现带来严重影响,或发生其他导致本结构性存款难以成立的原因的,经银行谨慎合理判断难以按照结构性存款合同约定向客户提供本结构性存款,银行有权但无义务宣布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客户将承担投资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的风险。

  4、通货膨胀风险:有可能因物价指数上升导致产品综合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即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5、政策风险:因法规、规章或者政策的原因,对本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6、提前终止风险:当银行本着为客户锁定收益或减少损失的原则视市场情况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客户可能获取低于预期的收益,且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权实现的产品收益并不必然高于产品正常到期实现的产品收益。

  7、延期支付风险:在发生政策风险或本结构性存款项下对应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延期的情况下,银行会向有关责任方行使追偿权,因此可能导致产品收益延期支付。

  8、信息传递风险:银行按照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结构性存款的信息披露公告。客户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主动、及时登录银行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如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结构性存款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9、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以及其他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包括当不限于通讯、网络、系统故障灯因素)可能致使结构性存款面临损失的任何风险。

  (二)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及时通报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3、独立董事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对理财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且通过适当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16,000万元人民币。上述第1-3项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累计取得理财收益为756,027.98元,第4项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五、备查文件

  1、《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文本编码:CMBC-HT-467(2012));

  2、理财业务交易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