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证券简称:天马科技         证券代码:603668        公告编号:2019-003

  转债简称:天马转债         转债代码:113507

  转股简称:天马转股         转股代码:191507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1月4日至2019年4月4日(90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2019年1月4日,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签署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拟购买广发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以下简称“薪加薪16号”)理财产品3,000万元。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5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安排及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0.8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财务总监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具体内容参见2018年5月1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1)。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本次进行的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薪加薪16号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90天,起止日期为2019年1月4日至2019年4月4日,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60%或4.30%。以上产品无认购费、管理费,预计收益(参考年化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投资的理财产品不存在履约担保等。

  (二)产品说明

  ■

  附注:挂钩标的“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小于或等于7,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60%;挂钩标的“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 大于7且小于9,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30%;挂钩标的“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大于或等于9,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60%。

  (三)敏感性分析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度安排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信息技术系统风险、政策法律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

  为控制风险,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为具备开展收益凭证业务之资格的证券经营机构,投资的品种为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上述产品的预期投资收益率高于同等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财务总监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财务中心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 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 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 的相关规定。该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 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具体如下:

  ■

  附注:挂钩标的“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小于或等于7,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60%;挂钩标的“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 大于7且小于9,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30%;挂钩标的“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大于或等于9,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60%。

  特此公告。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七日

  股票简称:天马科技         股票代码:603668         公告编号:2019-004

  转债简称:天马转债         转债代码:113507

  转股简称:天马转股         转股代码:191507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WONDER FRY SDN.BHD.100%股权

  暨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近日,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天马”)与WONDER FRY SDN. BHD(一家马来西亚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自然人股东GOH CHOO LEONG和HIEW YEE WEI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香港天马拟以自有资金购买上述两位股东持有的WONDER FRY SDN. BHD.100%股权,收购价格为20,000令吉(马来西亚货币)。

  本次收购完成后,WONDER FRY SDN. BHD.将成为香港天马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二)本次交易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总经理决策权限内,已向董事会报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收购股权的资金来源于企业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姓名:GOH CHOO LEONG

  身份证号码:520511-07-5186

  住所:Hse 12, Lot 16, Taman Milek Phase 1, Lorong Muntahan 1F,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2、姓名:HIEW YEE WEI

  身份证号码:770907-12-5639

  住所:Hse 12, Lot 16, Taman Milek Phase 1, Lorong Muntahan 1F,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87万港币

  注册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53-261号依时商业大厦6楼604-5室

  成立日期:2015年05月11日

  经营范围:鱼粉国际贸易;生物技术及信息

  公司持股比例:100%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WONDER FRY SDN. BHD.

  注册地址:NO.38-1,JALAN SUNGAI BURUNG Y32/Y,

  BUKIT RIMAU,SEKSYEN 32,

  SHAH ALAM

  SELANGOR

  成立日期:03-11-2016

  注册资本:10令吉

  注册号码:1207789-T

  主营业务:鱼苗、虾和其他鱼类(海水和淡水)的培育和养殖

  WONDER FRY SDN. BHD.此前尚未正式开展业务。

  四、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转让价格

  经协商,GOH CHOO LEONG和HIEW YEE WEI同意以20,000令吉的价格,转让其所持有的WONDER FRY SDN. BHD.100%股权给香港天马。

  (二)转让方声明及责任

  卖方承诺并保证买方免于以下情况赔偿,包括就WONDER FRY SDN. BHD.在执行本协议前产生的任何债务和责任的任何索赔要求损失和损害赔偿或保证,及卖方未能向买方披露该等债务及责任。

  卖方应配合买方办理股权转让及工商注册变更相关事宜。

  (三)生效日期

  双方同意本协议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五、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无明显的四季之分,当地水产养殖业发达,对水产饲料及动保产品需求量大。公司本次投资设立的马来西亚全资孙公司,收购完成后将以生产和销售水产饲料、动保产品为主营业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销售渠道,有效拓展东南亚市场,增加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在境外的知名度及竞争能力, 符合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香港天马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由于公司首次在马来西亚设立公司,鉴于马来西亚的法律、政治、经济等环境与国内存在一定的差异,可能会面临当地投资政策变化、人才、企业运营、风俗等因素引致的不确定风险。为此,公司已提前在当地设立了马来西亚事业部并积极开展业务,对当地的市场、投资政策、风俗、企业运营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积累了一定经验,公司将尽快熟悉和适应当地特殊的生产及贸易环境,加强政策监控,采取有效措施拓展业务,规避内、外部风险,确保马来西亚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七、备查文件

  1、《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