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21 证券简称:达实智能 公告编号:2019-001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智慧医疗项目签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该合同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的影响所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 本项目顺利实施后,有利于公司智慧医院业务的拓展,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长期有利影响。

  一、 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实智能”或“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联合体成员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淮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签署了《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综合医院PPP项目(一期)合同》,项目建设成本108,232.301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二、 交易对手方介绍

  1、 淮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淮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隶属于淮南市人民政府,是政府机构。

  2、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1107173B

  注册资本:7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法定代表人:罗世威

  营业期限:1997年07月30日至2047年07月29日

  经营范围: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设计;建筑材料、设备、技术的开发;建筑设备租赁;工程技术咨询;物业管理(含出租写字间);工程技术培训;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技术服务;信息咨询;热力供应;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交易对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未与淮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生业务往来,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之间在医疗业务领域发生交易金额935.24万元。上述交易对方资信情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等方面的风险。

  三、 合同的主要内容

  1、 合同名称: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综合医院PPP项目(一期)

  2、 项目范围:淮南市山南新区综合医院项目一期建设面积1619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门诊部、急诊部、医技部、住院部以及行政后勤、院内生活用房、地下停车场及配套公用工程等组成,同时配套室内给排水、电气、采暖、通风、消防安全、电梯、信息化、智能化、医疗专项工程等,并在建设完成后对智慧药房OTC自动售卖机、方向导医服务(智慧医疗)、物业服务、特需医疗服务、健康体检中心等进行运营。

  3、 项目运作方式: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建设并授权淮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授权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本项目的医疗运营单位,授权淮南市社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政府方出资代表。政府出资代表和达实智能按1%:99%的股权比例投入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 PPP 项目合同项下的投资、融资、建设、移交及运维业务。

  4、 交易价款: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合同总价为政府方按照合同约定向项目公司支付的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的成本及合理回报。项目全部建设成本108,232.3012万元,社会资本方与政府方指定的淮南市社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项目资本金22074.00万元。其中,政府方出资机构出资221万元,持有1%的股份;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出资21853.00万元,持有99%的股份。

  5、 合同生效:经淮南市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并自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6、 项目期限:项目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为12年。

  7、 合同对违约责任、争议解决等均进行了约定。

  四、 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为公司在安徽省继淮南智慧城市民生领域建设(智慧医疗)项目及宿州市立医院项目后又一重大智慧医疗项目,是公司智慧医疗区域布局的有效巩固,同时彰显了公司为智慧医院建设及运营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综合实力。

  公司将在项目中坚持“技术+服务”战略,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及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实现医院内部互联互通,从患者服务到临床管理及后勤服务各个环节实现精细化管理,为病人、医护人员及管理人员打造安全、可靠、便捷的医疗环境;项目运营内容将与淮南智慧城市民生领域建设(智慧医疗)项目内容产生协同,形成淮南市健康管理服务的闭环,进一步推进淮南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市民整体就医体验。

  项目全部建设成本108,232.3012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07%,合同的履行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的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五、 风险提示

  虽然合同已就违约和争议等事项进行了规定,但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受不可抗力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仍存在协议部分内容或全部内容无法履行或终止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

  六、 备查文件

  《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综合医院PPP项目(一期)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