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11 证券简称:威海广泰 公告编号:2019-004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全华时代无人机新建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选择适当时机、阶段性的投资于保本型投资产品,该投资金额不超过4,600万元人民币,所购买的产品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投资产品,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但在有效期终止前全部收回,并且随募投项目进度逐渐降低现金管理额度。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0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威海广泰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2)。

  根据董事会决议及募投项目的进度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华时代”)于2019年1月4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期限结构型)产品协议》,使用7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现就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

  1. 发行人:交通银行

  2. 币种:人民币

  3.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4. 本金及收益:如本产品成立且客户成功认购本产品,则银行向该客户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说明书的相关约定,向客户支付应得收益。

  5. 收益计算方式:本金×收益率×实际期限(从产品成立日到产品到期日/产品提前终止日的实际天数,不包括产品到期日/产品提前终止日当天)/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6. 产品到账日:产品到期日当日。

  7.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华时代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本金有充分保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该投资产品收益率也会因此受市场波动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①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全华时代法定代表人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②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③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7年11月16日,全华时代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东方财富证券”)签订了3份《收益凭证产品认购协议》,分别使用1,000万元、1,000万元和5,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收益凭证,产品期限分别为75天、180天、335天。截至2018年2月1日,公司已将上述75天理财的资金1,000万元及理财收益99,310.70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至2018年5月17日,公司已将上述180天的理财资金1,000万元及理财收益251,506.85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至2018年10月19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5,000万元及理财收益2,386,450.23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2月6日,全华时代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签订3份《收益凭证产品认购协议》,分别使用300万元、300万元和2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收益凭证,产品期限分别是28天、61天、89天。截至2018年5月8日,公司已分别将上述资金及理财收益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5月17日,全华时代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签订《收益凭证业务协议》,分别使用300万元和2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证券收益凭证,产品期限分别为32天和60天。截至2018年6月20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300万元及理财收益8,679.45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至2018年7月18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200万元及理财收益13,234.10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6月19日,全华时代与中信证券签订了《收益凭证业务协议》,使用7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证券保本增益系列369期收益凭证”,理财期限32天。截至2018年7月24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700万元及理财收益25,775.34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7月25日,全华时代与中信证券签订《收益凭证业务协议》,使用2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证券保本添益系列251期收益凭证”,理财期限18天。截至2018年8月15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200万元及理财收益2,761.65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7月25日,全华时代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海通证券“一海通财·理财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合同》,使用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海通证券收益凭证,理财期限42天。截至2018年9月6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500万元及理财收益23,351.39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10月3日,全华时代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了2份《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期限结构型)产品协议》,合计使用4,6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至2019年1月3日,公司已将资金1,000万元及理财收益70,767.12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特此公告。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