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19-002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 年 4 月 24 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该15,000万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24日公司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一、已到期的理财产品赎回情况

  2018 年 9 月 20 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伟隆五金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隆五金”)向中信银行城阳支行买了500 万元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89)。

  伟隆五金于近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中信银行城阳支行500 万元;获得理财收益:53,602.74元。

  二、本次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伟隆五金近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中信银行城阳支行500万元的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伟隆五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

  (二)审批程序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宜已经2018 年 4 月 24 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保荐机构、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无关联关系。

  四、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将根据闲置资金实际情况,选择投资合适的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委托理财,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 流动性好、风险较低、 期限 12个月以内(含)的理财产品;

  (2)财务部门将负责具体执行决策。财务部将负责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及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进行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以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通过适度的委托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详见如下表:

  ■

  截至本公告日,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5,5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500万元),上述未到期余额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批准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七、备查文件

  1. 相关理财产品的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