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813             证券简称:原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2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体董事均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01月03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和监事,会议于2019年01月07日上午10: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军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公司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州控股孙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补选李运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管理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管理委员会届满为止。

  (三) 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仓库租赁意向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报备文件

  1、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1月07日

  证券代码:603813       证券简称:原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3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广州控股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原尚佳汇(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原尚佳汇(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原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为60%;合资方广东佳汇物流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400万元,持股比例40%。

  ●特别风险提示:标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部分许可经营事项需获得政府职能部门审批,能否完成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标的公司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一、 对外投资概述

  1、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基本情况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原尚股份”)控股子公司广州原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尚供应链”)以自有资金人民币600万元在广州投资设立原尚佳汇(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尚佳汇”),该公司将主要从事商务服务业。

  2、审议情况

  本次投资已经公司2019年01月0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原尚佳汇(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3. 注册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云霄路88号B-6048室

  4.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 法人代表:张岚岚

  6. 经营范围:商务服务业;(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7. 股东:广州原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佳汇物流有限公司

  8. 持股比例:

  广州原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为60%;

  广东佳汇物流有限公司出资4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

  9.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10. 标的公司的董事会及管理层的人员安排:以原尚佳汇章程的规定为准。

  上述均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

  三、 合资方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广东佳汇物流有限公司

  2.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3. 注册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国际机场北区横十五路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354、345房

  4. 法定代表人:施玲

  5.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万元

  6. 经营范围: 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其他关系说明:广东佳汇物流有限公司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四、 本次投资的意义

  原尚佳汇设立后,将开拓非汽车零部件物流业务,对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补充。

  五、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本次投资设立原尚佳汇,可能存在如下风险:

  1、 根据《公司法》与《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设立控股孙公司需到当地工商、税务部门办理设立登记手续,具体设立事宜以当地登记主管部门核准为准,公司向相关部门提交相应设立登记资料以后可能存在不予审核批准的风险。

  2、 原尚佳汇可能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二)应对风险的措施

  公司将授权指定人员积极跟进办理原尚佳汇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工作;同时,针对本次投资面临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公司将进一步规范投资管理公司的管理制度,促使其建立完善的风控体系,并加强对其投资、管理运营过程的监督,以及时发现和降低投资风险。

  六、报备文件

  1、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1月07日

  证券代码:603813        证券简称:原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4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仓库租赁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金额及类型: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尚股份”、“公司”)与广州百世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世邦”)签订《仓库租赁意向协议》,百世邦在租用的集体用地上建设约24,000平方米的物流仓库给原尚股份使用,待该物流仓库验收合格、交付原尚股份使用后第一个月免收租金,从第二个月起按27元/平方米/月(含税)计算,之后租金每三年上调8%,实际租赁面积按验收合格后的三层仓库建筑面积计算,租赁期为12年,合同总金额约为10,447万元。

  ●2018年1月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签订〈仓库租赁意向协议〉的议案》,同意上述租赁意向事项;该合同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特别风险提示:该租赁标的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建设项目可能受到国家政策、产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影响而无法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此情况下,交易对方可能不能根据合同约定交付该租赁意向标的给公司使用,后续公司需要继续寻求相关仓库资源以备后续发展;同时,公司将积极关注该合同事宜的进展情况,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一)租赁意向标的的基本情况

  租赁意向标的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白石村集体用地上,土地使用证编号为:增集用(2014)第JT000329号,地类用途为工业用地,建设三层物流仓库约24,000平方米。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州百世邦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   所: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新沙大道北152号D栋五楼

  法定代表人:陈运庚

  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05月18日

  营业期限:2018年05月18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房地产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其他关系说明:百世邦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二、 《仓库租赁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合同主体

  甲方:广州百世邦实业有限公司

  乙方: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二)项目情况:

  1、百世邦拟在租用的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白石村集体用地上,建设三层物流仓库约24,000平方米(申请用电400KW,含照明、插座、配电箱等基本电器),仓库入口位于荔新公路辅道、出口位于新建南路(平台朝向与原设计相应调整),库内电梯改为升降机,具体位置、规格、数量双方另行商定。

  2、百世邦按市政规划自行报建、开发建设,经消防等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租给公司使用。具体租赁合同待百世邦仓库全部验收合格后,按本协议约定的基本内容签订。

  (三)租赁期限、租赁费用及支付方式

  1、百世邦的三层物流仓库验收合格、交付公司使用后第一个月免收租金,从第二个月起按27元/平方米/月计算,之后租金每三年上调8%,实际租赁面积按验收合格后的三层仓库建筑面积计算(雨棚按一半面积计算,空地不计费用),租赁期为12年,合同总金额约为10,447万元。

  2、以上租赁价格为含税价,百世邦开具可抵扣6%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3、正式租赁合同签订后,公司向百世邦再支付人民币100万元,连同履约保证金人民币200万元,共计人民币300万元作为押金,百世邦重新开具收据给公司,租金按月支付,每月初支付当月租金,公司收到百世邦对账单及发票后五个工作日内通过转账方式向百世邦支付。

  (四)违约条款

  1、本协议签订后三个工作日内,公司向百世邦支付人民币200万元作为履约保证金,同时百世邦开具收据给公司。

  2、百世邦承诺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述物业的建设及消防验收,同时保证南面围墙建在南面红线以外11.8米,围墙到仓库之间全部为混凝土硬化地面。如百世邦无法按本条承诺交付公司,则退还公司人民币200元履约保证金,并按月息2%向公司支付利息(从收款日起计息),本协议终止;如在将来公司使用过程中,任何情况下围墙位置发生变化,公司有权立即退租(租金计算至公司全部物品搬出为止),同时,百世邦除退还公司人民币300万元押金外,还需赔偿公司人民币300万元违约金,租赁合同终止。

  3、如百世邦违反本协议约定,消防验收后未与公司签订该物业租赁合同,除退还公司全部履约保证金外,还需向公司赔偿人民币500万元违约金。

  4、如公司违反本协议约定,在百世邦完成消防验收后未与百世邦签订该物业租赁合同,则百世邦没收公司全部履约保证金,并且公司还需向百世邦赔偿人民币300万元违约金(连同履约保证金共计人民币500万元)。

  5、将来使用过程中如遇政府整体拆迁,甲乙双方互相免责,建筑物补偿归百世邦所有,企业搬迁补偿归公司所有。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二)履行《仓库租赁意向协议》将充实公司在广州地区的仓库资源,增强公司的区域配送、仓储和增值服务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四、风险提示

  该租赁标的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建设项目可能受到国家政策、产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影响而无法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此情况下,交易对方可能不能根据合同约定交付该租赁标的给公司使用,后续公司需要继续寻求相关仓库资源以备后续发展;同时,公司将积极关注该合同事宜的进展情况,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01 月 07 日

  ●报备文件

  (一)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