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市震荡反弹
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5亿元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反弹,资金情绪仍旧谨慎,在1月4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后,昨日主力资金再现净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看,降准提振下A股迎来强势反弹,尤其是市场连续小幅放量,也基本确认了此次2440点的反弹趋势,但对于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仍需观望,毕竟目前资金面并不是十分活跃,加之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呵护明显之下,中期投资价值已经不言而喻,而短期反弹也已经拉开架势。后期即便仍有反复,但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已经逐步开启。

  主力资金净流出5亿元

  在两市震荡反弹盘面表现良好情况下,主力资金方面出现了小幅出逃的情况,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亿元。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9.24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5.48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6.70亿元。

  在各个行业板块中,昨日有11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现象,其中电子、通信、计算机国防军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8.16亿元、7.95亿元、6.92亿元、6.91亿元;其他17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房地产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9.74亿元、5.23亿元、4.52亿元。

  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而在个股方面,昨日题材股表现活跃,Choice数据显示,昨日1777只个股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情况,其中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3.77亿元,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天风证券、航天发展、春兴精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也有23只。而主力资金在个股净流出方面,有1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其中新华保险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4.75亿元,国海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达到了2.54亿元。

  对于当前的市场,长城证券表示,2018年12月中旬以来市场再次调整,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主要有年末调仓行为、海外市场波动、基本面下行预期升温等,特别是中小创业绩预告1月份即将密集出台,商誉减值风险有望逐渐体现。目前来看,中小创业绩压力仍会影响市场情绪,但前期调整已部分反映悲观预期,再往后看是经济数据空窗期,市场对于基本面的担心缺乏相关数据验证。随着海外市场风险因素有所释缓,资金面持续宽松,年末调仓后处于来年布局时期,春季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出现阶段性修复。

  对于配置,长城证券表示,2019年市场最大不确定性在于企业盈利下行,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两条主线,第一是具有稳增长和逆周期属性的行业,包括券商,房地产,电力,农林牧渔等;第二是中长期股票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偏向创新成长,自上而下角度关注5G、国防军工、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细分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