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震荡走高
市场关注恒指26000点争夺战
□瑞通上市产品销售主管 翁世权

  □瑞通上市产品销售主管 翁世权 

  

  内地央行全面降准及美联储暗示或暂缓加息,近日欧美股市及内地A股均显著反弹,港股也自2个月低位大幅回升。恒指1月7日高开389点,重上26000点水平,但其后升幅收窄,于25800点附近波动。目前主要均线仍相对密集交叉,未见发散迹象,缺乏进一步突破信号。上周五出现单根大阳线,周一继续向上却受阻30天线,反映上升动能有限。市场整体气氛较保守,恒指或继续震荡行情,短线可留意26000点整数关口得失。

  内地央行降准基本符合近期市场预期,面临宏观经济增长压力及年底偏紧的资金面,降准消息利好市场气氛。此外,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也偏鸽派,声称会重新评估及调整加息政策。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若出现转向,2019年较之2018年或能迎来相对宽松的环境。港股上月自月初高位回落最多近2000点,市场忧虑全球经济放缓,近期消息面传来主要经济体去年12月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也是印证。所以,若再次迎来较宽松的货币环境,港股1月反弹或可期。

  内地A股周一继续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降准后首日表现尚可。其它亚太市场方面也全线上涨。短期外围市场有所回暖,在利好消息推动下,港股或能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只是需谨慎看待反弹空间。从周一盘面上看,蓝筹股涨多跌少,腾讯单日涨逾2%,为恒指贡献最多升幅,其它如地产股、石油股也均涨幅靠前;而吉利汽车跌逾3%,为表现最差的恒指成分股,蒙牛乳业亦跌逾2%。

  恒指周一跳空高开,随后涨幅有所收窄,半日即有39只牛证遭强制收回。上周五恒指牛证出现约1.1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当日熊证则获得约2.1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观察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4500点至24900点之间,过夜街货相当约3094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在收回价26100点至26600点之间,还剩余相当约1968张期指合约。

  近期港股地产股涨势不俗,九龙仓、新地及长实等近两日均有不错升幅。美联储加息或放缓,利好对利率敏感的香港地产股,即使香港政府还未有放松楼市监控,但市场对楼价在二季度复苏表现出了一致性预期。新鸿基地产上周累计升幅超过6%,上穿200天线,不过衍生市场方面,留意到过去5个交易日有约776万港元流入其认沽证部署。此外,香港交易所近期股价随大市波动,2018年香港IPO为全球最佳,市场预期2019年香港IPO市场依旧活跃,只是近期港股市场交投清淡,港交所股价表现疲软。过去5个交易日,港交所认沽证获得约188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其熊证同期也有约136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中国平安认购证过去一周获得约250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腾讯认购证亦有约146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平安股价上周五刷新今年调整低位至65.95港元,周一高开低走,受阻10天线水平。腾讯去年12月逆市小幅收涨,走势相对稳健,多次起到支撑大市的作用。港股今年一季度或延续震荡行情,除了关注外围市场动态,后市或还得留意蓝筹股业绩表现,或是市场突破机会,尤其类似腾讯这种权重较大的大蓝筹表现。腾讯此前公布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内地突然收紧对游戏行业监管,一度令股价承压,但全年业绩料能延续向好态势。(风险提示:本结构性产品并无抵押品。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投资者对此应有所准备。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