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公告编号:2019-002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01月04日10:00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环镇东路4号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4楼1号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的方式召开并表决,由董事长肖俊承主持召开。通知于2018年12月2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应出席会议董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5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将使用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循环滚动使用。授权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内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

  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

  与会董事以同意 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的结果通过。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2、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

  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公司将使用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类型或者固定收益类型理财产品,但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使用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循环滚动使用。授权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内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具体实施。

  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与会董事以同意 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的结果通过。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

  4、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公告编号:2019-003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01月04日11:00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环镇东路4号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4楼1号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并表决。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2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敬民主持召开,3名监事全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表决结果:与会监事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类型或者固定收益类型理财产品,但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表决结果:与会监事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公告编号:2019-004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 2.5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的约定存款或理财产品,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因上述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的授权期限即将届满,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公司于2019年1月4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理财产品14,200万元包含在此次循环使用额度内,同时终止前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决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 2228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12.4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40,953.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 4,723.50万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229.50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7]3-128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开立募集资金存储专户,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根据《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将本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8,575.55万元用于募投项目,公司及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含利息)4,080.51万元,未到期银行理财14,2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情况如下:

  ■

  三、本次拟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

  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暂时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子公司拟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公司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一) 投资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周转需要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二) 投资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含本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三) 投资品种

  为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品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四) 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及子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循环滚动使用。

  (五) 实施方式

  1. 授权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理专业理财机构、明确投资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 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

  3.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且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六) 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及子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 公司及子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七) 信息披露

  公司将及时披露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

  2、公司及子公司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维护股东的权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五、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9年01月0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 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独立董事认为: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二) 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 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华林证券认为:

  1、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公司履行了投资决策的审批程序,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

  2、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未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华林证券对伊戈尔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 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公告编号:2019-005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03月22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公司于2019年01月04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5,000万元(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循环滚动使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余额8,930万元包含在此次循环使用额度内,同时终止前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决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15,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评估、筛选,选择低风险、流动性较高、投资回报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为稳健型、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类型或者固定收益类型理财产品,但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四)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可在上述期限内循环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五)实施方式

  1. 授权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

  2. 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

  3.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且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六)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低风险投资品种。

  2.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资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七)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12个月以内)固定收益或保本型理财产品,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公司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维护股东的权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三、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9年01月0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类型或者固定收益类型理财产品,但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类型或者固定收益类型理财产品,但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或“保荐机构”)作为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戈尔”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对伊戈尔拟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审慎核查,核查意见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 2228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300 万股,每股面值 1 元,发行价格为12.4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40,953.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 4,723.50万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229.50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7]3-128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开立募集资金存储专户,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根据《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将本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8,575.55万元用于募投项目,公司及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含利息)4,080.51万元,未到期银行理财14,2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本次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暂时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公司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1、投资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含本数,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品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4、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及子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5、实施方式

  (1)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理专业理财机构、明确投资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

  (3)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且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6、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公司及子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7、信息披露

  公司将及时披露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买入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12 个月以内)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

  2、公司及子公司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维护了股东的权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五、相关审核、批准程序和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月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将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循环滚动使用。授权财务负责人在额度范围进行具体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及相关合同文件的签署,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

  2、监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月4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将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含本数,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八、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华林证券认为:

  1、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公司履行了投资决策的审批程序,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

  2、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未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华林证券对伊戈尔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保荐代表人:

  何书茂

  贺小波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1月0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