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71.73%、69.68%和61.69%,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0.77%、28.27%、30.32%和38.31%。

  2、盈利能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2018年1-6月、2017年度、2016年度、2015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38,799.40万元、442,181.53万元、405,320.95万元、391,516.58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维持在94%以上,营业收入的增长来自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低温酸奶、低温鲜牛奶、常温调制乳和常温纯牛奶。2018年1-6月、2017年度、2016年度、2015年度,上述四类产品加总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4.71%、83.99%、84.59%和82.16%。

  3、现金流量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发行人现金流量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8年1-6月、2017年度、2016年度和2015年度,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分别为10,989.85万元、-16,894.73万元、-10,901.31万元和45,295.40万元。各期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分别为50,682.34万元、39,692.49万元、56,587.22万元和67,488.53万元。

  4、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财务报告审计基准日为2018年6月30日。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阅了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自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及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止期间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止期间的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以及相关中期财务报表附注,并出具了《审阅报告》(毕马威华振专字第1801097号),审阅意见如下:“根据我们的审阅,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中期财务报表没有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2号——中期财务报告》的规定编制。”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已对公司2018年1-9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进行了认真审阅,保证该等财务报表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已对发行人2018年1-9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进行了认真审阅,保证该等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根据发行人会计师审阅但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公司2018年1-9月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1)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2)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4)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26,136.98万元,较上年末下降2.73%;公司负债总额为278,568.65万元,较上年末下降9.30%。主要系经营性负债下降和偿还借款,导致公司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有所下降。

  公司2018年1-9月的整体经营情况稳定增长,公司2018年1-9月营业收入为372,542.2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9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533.6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803.1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9%。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经营模式,主要原材料的采购规模及采购价格,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规模及销售价格,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的构成,税收政策等在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均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不存在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公司所处行业及市场处于正常的发展状态,未出现重大的市场突变情形。

  基于上述公司已实现的经营情况,预计2018年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为480,000.00万元至510,000.00万元,较2017年度同比增长8.55%至15.34%;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300.00万元至23,800.00万元,较2017年度同比增长0.34%至7.09%;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300.00万元至21,000.00万元,较2017年度同比增长0.20%至3.65%。上述数据未经审计,且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

  (六)股利分配政策

  1、发行人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股票种类目前全部为人民币普通股。公司实行连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的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并坚持如下原则:按法定顺序分配的原则;存在未弥补亏损、不得分配的原则;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种类的每一股份应当具有同等权利的原则;优先采取现金分配的原则;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利润分配的原则。

  2、发行人最近三年实际股利分配情况

  2016年9月30日经董事会的批准,发行人于2016年9月30日向普通股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共人民币340,000,000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述股利已分派完毕。股东Universal Dairy Limited已足额缴纳企业所得税,西藏新之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取得分红款为免税收入。截至2018年6月30日,Universal Dairy Limited和西藏新之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收到分红款后并未向其股东分配股利。

  3、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请参见本招股意向书摘要“重大事项提示”部分。

  (七)发行人控股子公司简要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发行人共有35家控股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苏州双喜

  根据苏州市虎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5月8日核发的《营业执照》,苏州双喜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苏州双喜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苏州双喜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昆明海子

  根据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2月20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昆明海子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昆明海子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昆明海子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云南蝶泉

  根据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5月16日核发的《营业执照》,云南蝶泉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云南蝶泉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云南蝶泉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4、青岛琴牌

  根据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8年4月20日核发的《营业执照》,青岛琴牌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青岛琴牌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青岛琴牌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5、昆明雪兰

  根据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5月8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昆明雪兰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昆明雪兰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昆明雪兰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6、河北天香

  根据保定市满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8年6月11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河北天香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河北天香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河北天香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7、天香商业连锁

  根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于2018年6月22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河北新希望天香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天香商业连锁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天香商业连锁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8、蓝海乳业

  根据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11月28日核发的《营业执照》,蓝海乳业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蓝海乳业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蓝海乳业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9、四川乳业

  根据洪雅县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7年6月13日核发的《营业执照》,四川乳业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四川乳业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四川乳业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0、四川新希望鲜行站

  根据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2月9日核发的《营业执照》,四川新希望鲜行站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四川新希望鲜行站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四川新希望鲜行站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1、新华西乳业

  根据成都市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5月17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新华西乳业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新华西乳业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新华西乳业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2、西昌三牧

  根据凉山州西昌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于2018年3月20日核发的《营业执照》,西昌三牧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西昌三牧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西昌三牧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3、湖南南山

  根据长沙市望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4月7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湖南南山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湖南南山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截至2018年6月30日,湖南南山项下有湖南采鲜,共计1家控股子公司。

  湖南南山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4、湖南采鲜

  根据长沙市望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月22日核发的《营业执照》, 湖南采鲜乳品商贸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湖南采鲜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湖南采鲜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5、杭州双峰

  根据杭州市余杭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6月19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杭州双峰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杭州双峰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杭州双峰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6、杭州乳品销售

  根据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3月9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杭州乳品销售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杭州乳品销售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杭州乳品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7、七彩云

  根据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5月15日核发的《营业执照》,七彩云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七彩云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七彩云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8、安徽白帝

  根据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6月14日核发的《营业执照》,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安徽白帝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安徽白帝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9、营养饮品

  根据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4月23日核发的《营业执照》,营养饮品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营养饮品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营养饮品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0、朝日农业

  根据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月24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朝日农业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朝日农业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如下:

  ■

  朝日农业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1、朝日乳业

  根据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月22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朝日乳业基本情况如下:

  ■

  根据朝日乳业公司章程及工商存档材料,截至2018年6月30日,股权结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