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
推进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财政部网站7日消息,《国务院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印发后,财政部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主动加强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截至目前,改革的组织和协调机制基本建立,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统筹整合的长效机制初步健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涉农资金“九龙治水”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变,部分地区尚未出台涉农资金统筹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划分机制的科学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下一步,财政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一是进一步强化“三农”投入保障,提升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二是深入推进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督促未出台方案的省份尽快出台实施方案。三是科学合理划分任务清单,促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四是督促指导地方依法依规按程序整合涉农资金,加强涉农资金监管,形成权责明确、有效制衡、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

  《意见》出台于2017年年末,文中明确,到2019年,基本实现农业发展领域行业间涉农专项转移支付和涉农基建投资的分类统筹整合。到2020年,构建形成农业发展领域权责匹配、相互协调、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并根据农业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以及转移支付制度改革,适时调整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