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盛集团:
今年美联储政策或现重大转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嘉盛集团在2日最新发布的2019年市场展望报告中预计,2019年美联储政策将较2018年发生重大转变,由之前的鹰派转为鸽派,由快速加息转为怠速加息。

  报告指出,近期美国方面出现了一些值得警惕的经济现象,美国长端国债和短端国债惊现“死亡交叉”,作为经济晴雨表的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细究经济,虽然美国的就业状况良好,消费持续稳定在高位,但在房地产数据回落、制造业PMI触顶、CPI增长乏力等关键数据上的不佳表现仍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2019年表现的担忧,并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有触顶可能。

  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如果2019年美国、欧洲等重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基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引发经济出现“滞胀”可能。一旦出现滞胀,央行的货币政策效应降低,将为经济带来痛苦。

  报告强调,美元在2019年或有下跌的可能。如果在2019年美联储放缓加息,态度更加鸽派,缺少了加息助力的美元或将由涨转跌,但对新兴市场而言,资金外流的压力将减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